壯圍沙丘旅遊園區 28日開園迎賓

鈦美   鈦美   鈦美

交通部觀光局拚國際旅遊商機,在宜蘭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首開先例,引進電影藝術、地景建築,邀請名導演蔡明亮、建築師黃聲遠,攜手打造一個國際級的旅遊服務園區,自規畫到施工完成歷經10年,共投資3.05億元,將在本周六(28日)正式開園啟用,將以壯圍的自然秘境訴求國旅,同時鎖定歐洲為首的國際旅客。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昨(25)日舉行踩線記者會,交通部長賀陳旦、觀光局長周永暉、蔡明亮、黃聲遠、演員李康生等人出席。賀陳旦表示,藉由大膽創新的觀光計畫,希望一改旅遊服務園區衝人數、業績的思維,走向生態旅遊、藝文展演的層次。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美秀表示,園區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景點將是所謂「金三角」,包括廣大起伏的沙丘地景設計,建築空間更仿若遊走於沙穴空間,規畫有沙丘展覽館(由蔡明亮策畫「行者.蔡明亮」大展)、森林島嶼賣店(由薰衣草森林團隊進駐經營)。未來還將結合宜蘭縣政府的加留沙埔園區國有地約30公頃共同開發,規畫有沙丘步道、漂流木裝置藝術等。

黃聲遠和田中央工作群也在園區建造一座黃色的塔,從建築物裡透過塔的鏡面玻璃,可看見26公里長的沙丘和海,就像是潛望鏡。

鈦美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26000330-260204

壯圍沙丘旅遊園區 28日開園迎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