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要去看看台南的員林百貨,有人知道怎麼去嗎?

原林百貨

市定古蹟「原林百貨」興建於西元1932年,(日昭和7年),現址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與中正路口。「林百貨」是臺南當時最大百貨公司,亦是臺南第一棟有電梯配置之建築物,俗稱「五棧樓仔」、「坐流籠」,更是當時人們的重要的共同回憶,深具文化資產保存價值,於民國87年6月26日公告為市定古蹟。

該棟建築建成迄今已80餘年,超出一般鋼筋混凝土構造使用年限(50年),外牆面磚與洗石子龜裂、粉刷層及混凝土剝落,壁體之鋼筋亦少了強力支撐。經過三年多的時間,經文化局文化資產處委託進行整體修復及結構耐震補強工作,林百貨也由原本沒落破敗至現今再度重新成為都市的亮點。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11:00~22:00

地址:700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電話:06-2213000

大眾運輸:

[高鐵]
自高鐵站下車轉搭台鐵到台南火車站,轉公車或計程車。
[公車]
1. 自台南火車站搭1或7號市區公車,在「林百貨(中正路)」站下車。
2. 自台南火車站搭紅幹線公車往安平工業區方向,在「林百貨」站下車。
3. 自台南火車站搭藍幹線公車往安平工業區方向,在「忠義路(忠義國小)」站下車。
4. 自台南火車站搭 19 號市區公車往大灣高中方向,在「林百貨(中正路)」站下車。
[步行]
自台南火車站走中山路直行到湯德章紀念公園圓環處右轉,走中正路抵達林百貨,約1200公尺,15-20分鐘可以抵達。

台南安平民宿   台南安平民宿

一直很想要去看看台南的員林百貨,有人知道怎麼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