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做報告的關係,我要去台南的孔廟,有人有那個地方的詳細資料嗎?

孔廟文化園區

以三百四十年的「全台首學」孔廟,為「文化都心」的園區,這裡是台南古都的瑰寶,也是台灣無與倫比的國寶級「歷史現場」。孔廟文化園區的主軸線以南門路為主,向南北街道延伸,從「全臺首學」的孔廟、泮宮石坊所在的府中街、府前路的德化堂、大南門城公園、南門城遺址到五妃廟、 延平郡王祠等,甚至到昔日舊城小南門城外的法華寺。這區的古蹟風貌、類質各不相同,從府學、城垣、墓、齋堂、廟堂、到日治時期留下的學校,各有不同的精 彩。
綠蔭、紅瓦、紅牆是孔廟文化園區的基本印象,老人下棋、情侶散步、兒童嬉戲,悠閒自得的氛圍,讓許多人第一眼就愛上這個充滿著「自在」的文化園區。
孔廟文化園區,以歷史悠久的孔廟為中心、以幾個舊街接連附近幾個主要的古蹟點,強調空間感的連結,是台南第一個以文化園區概念出發的先驅。孔廟對面的老街─府中街找家咖啡店小憩片刻,或到福記肉圓、莉莉冰果室、順天冰棒…等處享用道地美食。除了名聞遐邇的孔廟外,奉祀鄭成功的延平郡王祠,可追懷鄭成功精彩的歷史故事,雖然1963年改建為中國北方宮殿式建築,因為鄭成功的關係,這裡日本觀光客的最愛。另外有著「甕城」之稱的大南門,設有大南門碑林,碑碣林立,十分壯觀,自從大南門拆除圍牆成為公園綠地後,南門公園成為市民最佳的休閒去處。
而五妃廟附近,這個地點雖為”墓”的性質,但因為綠化成功,也成為附近居民的散步運動的所在,附近更是府城特色咖啡館聚集之處。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00:00~24:00

門票資訊:免門票

地址:700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1號

電話:06-2267151(臺南市中西區區公所)

大眾運輸

1.湖內(台17甲省道)方向:自台南市明興路北上→金華路→右轉府前路即可抵達,全程約9.5公里。
2.茄萣(台17省道)方向自台南市濱南路北上→右轉中華南路→左轉金華路→右轉府前路至即可抵達,全程約10.5公里。

台南安平民宿   台南安平住宿

因為要做報告的關係,我要去台南的繷廟,有人有那個地方的詳細資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