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台南的四草綠隧道嗎?他在那裡呢?那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

四草綠隧道

位於四草大眾廟後方排水道,曾是全台最集中的欖李純林,是台南市最佳紅樹林自然觀察區,分佈三種紅樹林植物:最多的海茄苳,次為最耐鹽的欖李,紅海欖只有幾棵。觀察四草紅樹林,可先從大眾廟後方的小坡上瀏覽全區,俯瞰紅樹林的樹冠層,能清楚看見紅樹林間活動的鳥類、招潮蟹約六種及彈塗魚,搭乘觀光船進入紅樹林隧道,體會不一樣的大自然感受。

為國際級濕地,位於曾文溪、鹿耳門溪、鹽水溪與嘉南大排匯流處之間,省道台17線西南側,被台南科技工業區分隔成3處。300多年前,四 草濕地原為台江內 海南端之北汕尾及南汕,1823年暴風雨氾濫成災,曾文溪改道,由上游沖下大量泥沙,使日漸淤積的台江內海形成一海埔新生地,同時也將台江內海分成三大鹹 水潟湖,分別為鯤鯓湖、四草湖與七股潟湖。 其內包含之生態資源有,瀕臨絕種的種類;黑面琵鷺、東方白鸛、諾氏鷸、遊隼、草鴞;珍貴稀有的種類:小燕鷗、鳳頭燕鷗、唐白鷺、黑鸛、白琵鷺、花臉鴨、松 雀鷹、赤腹鷹、灰面鵟鷹、鳳頭蒼鷹。

台南安平民宿   台南安平民宿

有人知道台南的四草綠隧道嗎?他在那裡呢?那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