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中國山西有沒有不錯的景點好玩的呢?

【五臺山】四大佛教名山之首,其位於山西五台縣東北,由五座山峰組成,峰頂平坦似台故名,是文殊菩薩的道場。中國保存下來的寺廟木結構古建築之中最早的是唐代建築。

【菩薩頂】是五臺山五大禪處之一,菩薩頂位於顯通寺北側的靈鷲峰上。從下往上仰望層層臺階,猶如天梯,直達菩薩頂上的梵宇琳宮。相傳文殊菩薩就居住在山頂上,故起名叫菩薩頂,亦稱文殊寺。原為青廟,初建於北魏,到了清朝順治年間,經過擴大重修改為黃廟,由喇嘛主持。寺院規模宏大,占地45畝,有殿堂房舍430餘間,均為清代重建。參照皇宮模式營造,瓦為三彩琉璃瓦,磚為青色細磨磚,非常豪華,為五臺山諸寺之首。

【顯通寺】顯通寺是五臺山歷史最古、規模最大也是全中國繼洛陽白馬寺之後的第二座的寺廟。該寺始建於漢明帝永平十一年,原名大孚靈鷲寺。北魏教文帝時期擴建,因寺側有花園,賜名花園寺。唐代武則天以新譯《華嚴經》中記載有五臺山,乃更名為大華嚴寺。明太祖重修,又賜額“大顯通寺”。現占地面積約120畝,各種建築400餘座,規模浩大。

【塔院寺】寺內釋迦牟尼舍利塔高聳雲霄,塔刹、露盤、寶瓶皆爲銅鑄,因通體呈白色,故俗稱大白塔,是佛國五臺山的象徵。塔院寺在顯通寺南側,原是顯通寺的一部分,元代大德六年(西元1302年)由尼泊爾匠師阿尼哥設計,至明永樂年間獨立起寺,與顯通寺分開,院內修建白塔一座,取名為塔院寺。人們進入台懷鎮,映入眼簾的就是高大的塔院寺白塔,非常引人注目,常被人們看作是五臺山的標誌。

【萬佛閣】俗稱五爺廟,是五臺山當地香火最旺盛的寺廟。萬佛閣創建於明代,重修於清代,現時殿宇多為清代所建。坐東向西的文殊殿係明萬曆四十四年創建,面寬三間,分上下兩層,三簷歇山頂,簷建繁複,上下左右勾連,堅固牢實,裝飾性很強,在五臺山殿建中別具一格。

【殊像寺】創建於東晉初年,唐代、元泰定二年(1325年)、明代弘治九年(1496年)、萬曆年間重修。殊像寺的文殊殿內有一尊文殊菩薩騎狻猊的塑像,為五台山中最高的一尊彩塑文殊像。殿內的殿壁上還塑造了五百羅漢渡江的故事。殊像寺外有般若泉。

【普化寺】原稱玉皇廟、帝釋宮,觀存寺宇系民國年間重建。這裡的建築特點,一是樓廊式格局,二是裝飾精細,門上券口、格下檻牆、墀頭角柱石和柱礎等多有漢白玉石雕,體現了民國年間的建築風格。

山西旅遊   哈爾濱冰雪節旅遊   大陸旅遊

請問中國山西有沒有不錯的景點好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