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电子屏幕,也能讓孩子安靜的七種方法

你可能會在脾氣暴躁的時候,很想對哭鬧的寶寶一頓狂揍。然而當你哄不好的時候,只能給他們打開手機或電視屏幕看動畫片。建議父母不妨試試這些方法,可能比用电子屏幕更能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有網友說,在兒子6歲的時候,他就在自己的床下藏了一個萬能寶箱。裏面裝滿了各種各樣的寶藏,以及可以幫他安撫情緒的小寶貝。比如一條小毯子,一個球,甚至一個鑲有黃色水的亮片瓶子。讓人驚訝的是,孩子看到這些東西,居然會出奇地平靜下來。

為了幫父母找到安撫寶寶的方法,我們諮詢了不同類型的育兒專家,以尋求最佳安撫方式。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行為學家:做面鏡子

這是一種防止不安感升級為完全適合的技術。杜克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和行為科學教授羅賓·古維奇博士說:“孩子遇到挫折的時候,常會把問題複述給自己。”。

如果孩子大喊,“今晚數學老師布置了很多作業。”父母與其用“嗯”或“是的”來表示,倒不如認同孩子的看法,表示“今晚的確有很多作業,但我知道你數學很棒,肯定很快就處理完了。如果遇到難題,爸爸媽媽也會幫你解決的。”

這種應對方式,不但認同了孩子的挫折情感,而且不會讓孩子更加憤怒和不安。

2.育兒博主說:玩腦力遊戲

有育兒博主表示,孩子哭得很厲害的時候,有時候根本聽不到父母在說什麼。如果出現這種狀況,家長做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來吸引他的注意。比如關掉燈,跳上跳下,或者和孩子低聲說話。

如果發現孩子正在聽你說話,那就先讓他說出五種藍色的物體,然後再觸摸其中的三種。這種方式可以幫助他從大腦的情感部分轉移到邏輯區域,然後再逐漸冷靜下來。

3.瑜伽教練說:傳遞積極的情緒

當發現寶寶的嘴唇開始顫抖的時候,父母大聲發出“om”可以幫助他們止住眼淚。當你和他進行眼神交流,並搖晃他的時候,可以握着他的手,並用他的胳膊輕輕地打個圈。當你教大一點的孩子學唱歌時,這個方法也同樣適用。

唱歌就是基於這種理念,我們發出的每種聲音,都會產生影響身體特定部位的振動,而“ om”則會在心臟中產生共鳴,讓人有想要安靜的感覺。

4.治療師說:給孩子新的擁抱方式

著名焦慮治療師認為,父母的擁抱是最好的安慰方式。但是,如果父母發現孩子離開自己時,開始感到傷心或焦慮,那麼下次見面時,可以張開手臂給他們一個安慰的擁抱。

也可以讓孩子假裝吹幾次蠟燭,然後雙臂交叉放在胸前,指尖正好位於鎖骨下方並指向脖子,就好像在給自己一個擁抱。然後閉上眼睛,用手指輕輕拍打,從右到左交替6到8次,同時做緩慢呼吸。孩子可以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感覺情緒有多好轉。緩慢的左右刺激,有助於大腦減少情緒困擾的神經網絡。

5.瑜伽教練還說:用腹部呼吸

當你看到你的孩子很沮喪時,你可以告訴他深呼吸。比如教給他們 “腹式呼吸”的方法,讓他們在情緒激動的時候做。

如果你有一個正在蹣跚學步的孩子,可以舉起一個手指,讓他想象自己在深呼吸並吹泡泡。當他長大一點,告訴他假裝他的肚子是一個氣球,他需要通過鼻子呼吸以使其充滿空氣。如果你能看到他的肚子開始膨脹,說明他的做法是正確的。

當然,如果這麼做不起作用,還可以讓孩子舉起手臂在頭上畫一個大圓圈,就好像他是氣球一樣,她需要吸氣直到它“充滿”為止,然後可以通過鼓掌讓空氣“彈出”。

深呼吸會觸發副交感神經系統,從而起到安撫作用。當孩子呼氣時會釋放二氧化碳,負面的情緒也會隨之溜走。

6.針灸師說:按壓寶寶的鎮靜點

美國兒童醫生表示,如果把孩子抱過來之後,他們依然在哭鬧。這個時候可以使用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和急診室使用的穴位按壓技術來安撫。

用手指沿着寶寶耳朵頂部的曲線,直到感覺到一個凹痕。然後以較小的圓周運動,輕輕摩擦這個地方,每次持續5到10秒。接下來,再到他肘部的內摺痕處,把手指滑到孩子最靠近身體最近的邊緣。輕輕地摩擦壓力點10-15秒。在兩邊的耳朵和肘部之間相互交替,直到孩子安靜下來。這種方式可以清除“能量通道”中的阻塞,釋放讓人舒適的內啡肽。

7.心理學家說:讓孩子冷靜下來

臨床心理學家博士表示,溫和的噴水可以讓寶寶保持涼爽。家長可以用一塊濕毛巾,或者用手指蘸點冷水,輕輕地撫摸寶寶的臉部。這種通過降低體溫的方式,也有助於減緩孩子的心率,幫助他平靜呼吸。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