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积極搭建中拉兩地民心相通之橋

   由北京發起成立的首個國際旅遊組織——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於4月4至6日,在巴拿馬共和國首都巴拿馬城舉辦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旅遊會議,來自亞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十一個國家的政府旅遊部門、旅遊企業、投資基金、媒體以及項目企業近200位代表出席相關活動。8日至10日,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商務洽談代表團訪問多米尼加共和國,在首都聖多明各市和著名旅遊城市蓬塔卡納市分別舉辦兩場旅遊洽談和投資對接會,多米尼加旅遊部部長加西亞以及來自多全國旅遊企業、項目企業及媒體400餘人分別參加相關會議。

  一是用國際語言講中國故事,帶動中拉兩地旅遊發展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堅持用國際語言講中國故事,與國際人士共同推動中國戰略。在巴拿馬拉美旅遊會議上舉辦“中國出境旅遊市場新形態”與“拉美加勒比地區旅遊發展”兩個專題論壇。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哥倫比亞籍員工就拉美旅遊發展情況及應對策略發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旅遊目的地策略途徑綜述》報告,全面分析中國遊客出境到拉美地區的情況。會議成功舉辦對提升拉丁美洲在世界旅遊市場中的知名度,拉美國家特別是加勒比地區城市有針對性發展當地特色旅遊,推動拉丁美洲旅遊與全球旅遊的協作發展起到积極作用。

  二是增進兩地人民相互了解,促進相關企業務實合作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邀請機構會員攜程、凱撒、眾信等7家旅遊企業,首鋼基金、棕櫚投資等6家投資機構與巴拿馬和多米尼加當地企業進行對接交流。在巴拿馬,中巴雙方企業共進行一對一配對洽談近300輪次。在多米尼加蓬塔卡納市,來自中國頂級旅企買家與蓬最大酒店運營企業Cap CANA集團為代表的22家旅遊企業進行了180輪次的配對洽商,中方投資機構圍繞八個投資項目與其進行50輪次洽談。在聖多明各市,中方12家旅企和基金與當地40家企業進行295輪次洽談。這些洽談務實有效,為推動當地旅遊產業的發展打下基礎。

  三是開展旅遊外交,用獨特優勢助推民間交往 

  巴拿馬共和國和多米尼加共和國均為剛與我國建交國家,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充分發揮平台作用,积極開展旅遊外交,利用中國出境旅遊的優勢,通過具體務實的合作項目,深化外方對“一帶一路”倡議響應。巴拿馬城旅遊局長表示,聯合會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組織,用實際行動踐行“旅遊讓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中國駐多米尼加大使張潤稱此次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赴多訪問具有歷史意義,對推進中多旅遊領域務實合作起到积極作用,為慶祝中多建交一周年增光添彩。多米尼加有望從中國出境游的“盲點”成為新“熱點”。

網站內容來源https://www.cncn.com/※想找基隆住宿要廟口夜市附近的喔~

※【基隆住宿懶人包】火車站.廟口小吃攤,一舉攻略…

※想找基隆住宿要廟口夜市附近的喔~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积極搭建中拉兩地民心相通之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