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園遊會「烯環鈉」罵原住民 網氣炸:無知當有趣

台中一中學生的校慶文宣引發爭議,事件爆發後,該IG帳號已經關閉。(圖/翻攝自IG)

台中一中今(29)日舉辦108周年的校慶園遊會,有學生將攤販名稱取為「烯環鈉」,取自閩南語「死番仔」的諧音,昨日還在班級IG上傳菜單,引來眾多網友撻伐,直說:「扯爆了!無知當有趣」。台中一中校方則對此事表示歉意,請該班級調整文宣,承諾會加強教育。

台中一中今日舉辦園遊會,販售飲料的某班級將攤位命名為「烯環鈉C5H5Na」,諧音閩南語的「死番仔」,同時也在IG上發布菜單,內容包括:「芒番了」、「番山越嶺百花香」、「鬆餅沒有馬告」、「出草的味道」、「檸檬綠的啦」,等諸多原住民相關詞彙,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撻伐,學生目前已將帳號刪除。

長期關注台灣種族歧視議題的也在限時動態中無奈地說,有爭議的時候帳號瞬間消失,「敢PO不敢面對,是中一中某些學生的資質?」認為學生為了負面行銷,不惜得罪原住民,甚至操弄族群的仇恨與傷痕。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對此,一名網友發文指出,類似的種族歧視發言若發生在國外,學生早就遭到退學,而台灣現在甚至找不到任何可以申訴的管道,其他網友也火大留言,「中一中校方一定要處理,這是歧視」、「扯爆了!看來要揪一去參加校慶了」、「無知當有趣」、「強烈譴責」、「真的假的啊,中一中的學生對這種歧視玩笑沒有意見喔」。

也有網友實際聯繫台中一中後得到校方回應,對於該班級用不恰當名稱作為主題之事深表歉意,第一時間也與學生溝通並修改、調整文宣,班級負責人亦對此事道歉。校方承諾未來會加強尊重多元文化的教育,消除不良偏見和刻板印象,杜絕類似事件重演,並提醒學生未來審慎發言,善盡公民應有的社會責任。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29002794-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