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油膩”不只是男人,還有可能是你!

和集美們聊天的時候,免不了談到男人,這其中就包括誰誰家老公越來越“中年油膩”。在大家的意識里,對中年油膩大叔都有個非常清晰的形象,比如發少禿頭、喜歡盤串、不分場合開黃腔……

而最近繼“中年油膩大叔”后,出現了“中年油膩婦女”,雖然都不想承認,但是不得不說,有很多媽媽已經被貼上了“中年油膩婦女”的標籤,這對於愛美的人來說,真的是“紮鐵了老心”啊~

有這些特點的媽媽們要注意了,你可能已經“中年油膩”了!

1.虎背熊腰

因為懷孕生產的關係,媽媽們都會胖一些,這是比較正常的情況。但是如果體重增長幅度特別大,比如胖了30斤、40斤甚至是50斤往上,那麼就比較誇張了。現在可不是唐朝,大家還是以瘦為美,過胖就很影響形象了。

此外有些媽媽不僅胖,同時背很厚、腰很粗,也就是標題上提到了虎背熊腰,這基本上是“中年油膩婦女”的標配了,一旦真的出現這種情況,那麼真的很影響美觀,衣服也非常難買。

2.皮膚變差

不少媽媽說自從自己懷孕之後,皮膚就每況愈下,尤其是生完孩子后,皮膚更是差到極點。不過因為這個時候懷着寶寶,擔心護膚品會對他有負面影響,所以就一直忍着不使用護膚品。

而等到生完孩子后,媽媽們又要照顧孩子又要兼顧工作和生活,更沒有時間管皮膚,於是皮膚就出現發黃、出油、長斑等一系列問題了。

3.邋遢不收拾

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只要一邋遢,就會平生許多油膩之感。可能有人會說別人有錢才可以光彩照人,但事實上只要你願意花時間收拾自己,一樣可以乾乾凈凈的,比如出門的時候給自己擼個淡妝。

當然也不是讓媽媽天天化妝,如果只是在家帶寶寶,不需要出門,那麼自然是怎麼舒服怎麼來;而如果要帶寶寶出門,那麼還是稍微收拾一下,花個幾分鐘稍微收拾一下自己,人會更精神也更有氣質一些。

“中年油膩”危機,該如何自我救贖?

我還是曾經那個少女,沒有一絲絲改變。那麼要如何避免中年油膩,永遠18歲呢?這就需要在懷孕的時候,就要做好以下幾點:

1.堅持鍛煉

即便是在懷孕期間,也不能忘記鍛煉,因為懷孕會對身體有一些損傷,而堅持鍛煉則可以提高機體的抵抗力以及自我的修復能力,減少懷孕對身體的傷害。不要擔心鍛煉會很累,事實上孕期鍛煉會讓你更加有精神,而且對未來的生產也更有利。

2.學會護膚

孕期也可以護膚,不過因為是特殊時期,所以不少含有激素和化學成分的護膚品都沒法使用,但是正常的簡單護膚還是可以進行的。此時護膚主要目的就是補水,平常可以敷一些天然的補水面膜。

3.合理飲食

相信不少媽媽在孕期都會被要求大量進食,覺得這樣才可以給寶寶提供足夠的營養素。但事實上,寶寶生長需要的營養素沒有那麼誇張,准媽媽們只需要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即可,否則過多的食物會變成身體的脂肪,導致體重增長過快。

產後注意飲食,讓身材儘快恢復!

哺乳期的媽媽需要注意營養攝入,但絕不是胡吃海喝,否則不僅吃到反胃,還會導致體型越發肥胖。下面這三類食物可以多吃,不僅可以保證奶水充足,還可以讓身材儘快恢復。

1.水果蔬菜

哺乳期的媽媽要學會控制飲食,多吃水果蔬菜,比如青菜、菠菜、西紅柿、蘋果、香蕉、獼猴桃等,都是健康的食物。需要提醒的是,不推薦媽媽食用太涼的食物,這很可能導致寶寶出現腹瀉問題。

2.高纖維食物

想要在哺乳期也能減肥,那麼就要多選擇一些高纖維、低熱量的食物,比如我們常見的玉米、番薯、燕麥等等,除此以外,其它各類粗糧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3.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主要是確保蛋白質的攝入,以滿足寶寶和媽媽日常所需,比較推薦的有牛奶、雞蛋等,不僅味道好還很容易消化吸收。

產後想要找回之前的自己,甚至是比之前的自己更好,那麼一定要做好產後恢復,好好鍛煉、護膚和中年油膩婦女說拜拜~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如何製作吸晴素材,商業影片製作最棒團隊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