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舉辦「花甲多元趣生活花甲玩桌遊」 青銀共伴益智防失智桌遊比賽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南臺科技大學青銀共創USR團隊,日前受台南政府社會局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邀請,一同舉辦「花甲多元趣生活-花甲玩桌遊」,帶領金華、溫陵、鯤鯓三個實踐場域社區長輩走出家門學習新知,共有32位長輩與16位學生組隊,參與進行跨社區交流與青銀共伴Hi拉密玩咖益智防失智桌遊比賽,長輩們寶刀未老,活力熱情不減,競賽戰況刺激,在一番激戰過後,最終由鯤鯓社區長輩榮獲第一名,溫陵及金華社區長輩也分別獲獎,學生們雖敗猶榮,充分展現出高齡樂活之腦力激盪不老智力。

活動以競賽方式辦理,依各社區的長輩分組與學生組隊共同進行拉密桌遊比賽,「拉密」又稱數字麻將,主要是考驗參賽者的認知、記憶計算及抽象思考能力,能最快將手中的牌卡出完者就是贏家。過程中也有南臺科大高齡福祉服務系修讀課程學生,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醫洗臉 粉刺吸出來!讓臉更光滑!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跟前一代CPT電波同樣為經過美國FDA認可的非入侵性療程。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全台維修東元服務站
和富邦人壽人員擔任志工一同在旁陪伴長輩與互動接觸,除了讓長輩們走出家門與其他長輩交流外,更能讓他們感受到南臺科大USR及富邦人壽CSR的溫暖與關懷,也能促進高齡者健康與樂活,達「敬老」、「親老」情之高齡友善及SDGS「良好健康和福祉」之永續發展目標。

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總督導楊逸宏表示,特別感謝南臺科大USR計畫團隊,共同籌辦本次活動,也同時深耕了高齡社會議題,一次次提升高齡者參加活動意願,朝著「全人關懷、全齡守護」之目標向溫暖大台南的方向前進。

青銀共創USR計畫主持人暨高福系主任陳美珠表示,隨著高齡化,協助長輩保持一顆年輕求新知的心,及生命品質的提升,達因快樂而忘齡(樂齡)及人老心不老樂活之目標是相當重要的。高福系向來以實務為導向,社區照護為主軸,提供學生一個青銀互伴的平台,培養高齡福祉服務專業人才,活絡地方社區並推動銀向快樂新生活,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http://news.tnn.tw/news.html?c=6&id=16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