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閉口粉刺有妙招 去除粉刺的食療方推薦

其實不僅僅是平常人,就連是明星也會因為閉口粉刺而“毀容”。比如已經晉陞為媽媽的某女星,儘管生育完寶寶后,身材恢復得極為的迅速,但是細心的記者朋友們還是捕捉到了她臉上的閉口粉刺。那麼這麼難搞的閉口粉刺究竟是個什麼東西呢?和一起來看看吧。

其實閉口粉刺是粉刺的一種類型,還有另外一種叫做開口粉刺。與開口粉刺不同,閉口粉刺是由於清潔不幹凈或者在使用面膜等護膚品時手法及用量不對而引起的毛孔堵塞而引起的。此時的毛孔開口相對的小於開口粉刺,堆積在毛孔中的粉刺很難爆出,所以就稱之為閉口粉刺。

那麼此時就會有美眉問道,那臉上的痘痘為什麼不叫粉刺,它的形成原理似乎與閉口粉刺的形成原理一樣!

其實不然,痘痘是一粒一粒的長的,並且個頭也比較大;而閉口粉刺是成片長的,並且當你用手擠壓皮膚時會出現一條條線狀的白色物體,極其的小,極其的細,那才是真正的粉刺。當然那種摸起來有凹凸不平的感覺的,但是沒有不觸摸時沒有痛感的,以及很久都很難消退的小疙瘩也屬於閉口粉刺的一種,只是這種閉口粉刺去除起來會更加的麻煩。

閉口粉刺產生的原因除了化妝清潔、護膚用品使用不當之外,中還有哪些行為也是導致閉口粉刺產生的原因呢?

閉口粉刺的產生原因還是需要根據閉口粉刺在臉部產生的位置而有所區別。如果是長在髮際線處、T區處,通常是由於化妝清潔、護膚用品使用不當;如果是長滿全臉或者是很久都沒消除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於生活習慣不健康而導致的。

1、習慣性用手觸摸臉部肌膚

有時候女孩子在照鏡子的時候會不自覺的用手去觸摸自己的臉部,或者在化妝前沒有先好好的清理手部,此時就會將手中的細菌帶入到臉上,久而久之就會因為細菌帶入過多而引起毛孔堵塞形成粉刺。

2、床單、被套長期不更換

人有一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此時臉部接觸最多的就是床單、被單以及枕套,如果長時間的不進行床上用品的更換,就會積壓過多的人體廢棄油脂、頭屑、面部油脂等等的噁心東西,儘管肉眼看不見,但並不是表示這些東西不存在。所以為了美麗,還是需要對床上用品進行定期的更換,這樣才能給自己的臉部肌膚以一個乾淨的環境。

3、外賣等不健康食品、熬夜等不良作息習慣

其實皮膚問題除了不當使用化妝清潔及護膚用品、床上用品之外,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也是導致閉口粉刺產生的重要原因。長期的使用外賣、燒烤等油膩食品,會使得身體缺少來自蔬菜瓜果等食物中的維生素,這樣會使得肌膚的新陳代謝變慢,此時就更容易使得閉口粉刺的進一步產生。而熬夜等不良的作息習慣更進一步的加重了肌膚新陳代謝能力的緩慢,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閉口粉刺的產生。

4、心情易燥易怒、鬱結不暢

心情在很大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到人體機能的反應速度。一旦易燥易怒或者鬱結不暢,就很容易使得身體內各大器官的性能的發揮受到一定的影響,久而久之就會反應到皮膚這一外表之中。所以可以的話,各位美眉們還是要保持一個好心情。

既然已經知道了粉刺產生的原因,那麼在解決粉刺的過程中有什麼是需要注意的呢?

1、皮膚清潔

在皮膚清潔中要注意清理乾淨皮膚,不要為了趕時間而隨意對待自己的皮膚,不然最終受害的會是你的美貌。但是要注意的是,切忌清潔過度,包括深度清潔次數以及清潔用品的用量上都不可太多。深度清潔是指去角質,一般一周一次即可;清潔用品用量就要根據個人的臉部肌膚而定。

2、皮膚護理

皮膚護理包括補水和營養霜等的護理。補水主要是為了臉部肌膚的水油平衡,以免因為臉部肌膚的乾燥而使得油分過多而堵塞毛孔。而營養霜等護理的重點主要是注意用量以及品牌的選擇,用量上不是越多越好,而是以皮膚實際能夠承受的量度,一般以塗抹完后臉部不會覺得太過油膩為宜;而品牌上的選擇以較易被肌膚吸收的為宜。

3、健康生活

對於已經做好皮膚清潔、護理以及床上用品之後,閉口粉刺還是經久不去的情況,就需要注意身體的健康。可以通過調整飲食結構、鍛煉身體、早睡早起等來調節身體內的各項機能的正常運轉。當然,也要記得多吃蔬菜水果,百利而無一害。

去除粉刺的食療方

一、綠豆薏苡仁湯

綠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凈,加清水500克,泡30分鐘后煮開,沸幾分鐘后即停火,不要揭蓋,燜15分鐘即可,當茶飲。每天3-5次,適用於油性皮膚。

二、果菜綠豆飲

用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檸檬、蘋果、綠豆各適量。先將綠豆煮30分鐘,濾其汁;將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蘋果分別洗凈切段或切塊,攪汁 ,調入綠豆汁,滴入檸檬汁,加蜂蜜調味飲用。每日1-2次,具有清熱解毒、殺菌之功效。

三、海帶綠豆湯

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各葯同煮后,去玫瑰花,加紅糖食用。每日1劑,連用30日。

四、薏苡仁海帶雙仁粥

用薏苡仁、枸杞子、桃仁各15克,海帶、甜杏仁各10克、綠豆20克、粳米

薏苡仁海帶雙仁粥80克。將桃仁、甜杏仁用紗布包紮好,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帶末、枸杞子、粳米一同煮粥。每日2次,具有清熱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養陰潤膚之功效。

五、枸杞消炎粥

枸杞子30克、白鴿肉、粳米各100克,細鹽、味精、香油各適量。洗凈白鴿肉、剁成肉泥;洗凈枸杞子和粳米,放入砂鍋中,加鴿肉泥及適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細鹽、味精、香油,拌勻。每日1劑,分2次食用,5-8劑為1個療程,具有脫毒排邪、養陰潤膚之功用。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5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