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乾燥脫皮怎麼辦 推薦冬季唇部的護理方法

冬季乾燥多風,很多人的嘴唇都會發乾,出現皸裂,有些甚至出血,這時候該怎麼辦好呢?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唇部護理的小秘方,和一起來看看吧。

維生素E+蜂蜜+細鹽

維生素E和蜂蜜對唇部保養是很有效的,對唇部的滋潤度也超級有效,加是細鹽還會有磨砂的效果,去死皮超級有效的,就等於做了一個唇膜,很完美。

多喝熱水

多喝水是對人體很好的,每天八杯水喝起來,讓你皮膚水潤,嘴唇也跟着水潤的,不要再擔心唇部的乾裂。

塗抹蜂蜜

每天晚上臨睡前,拿化妝棉沾一些蜂蜜,塗在嘴唇上,然後用手指頭輕輕按摩,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使嘴唇獲得氧分,增加營養,嘴唇就可以變得滋潤了。

多吃蔬果

水分蒸發快,很容易口乾舌燥。所以平時應該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比如梨、荸薺等有生津作用的食物,以補充人體所需維生素B2。

塗抹橄欖油和糊狀奶粉

睡前將橄欖油塗在嘴唇上吸收20分鐘以上,然後擦凈,還可將少量奶粉用水調成糊狀,厚厚地塗在嘴唇上,充當唇膜。

暫時不要讓嘴再碰到水

如果嘴唇已經開始乾裂盡量不要讓嘴唇再碰到水,如果開始脫皮了,最好連刷牙都停止一段時間,建議在讓嘴唇恢復的這段時間里,用口香糖或者牙線代替刷牙。

正確使用護唇膏

如果嘴唇已經開始脫皮,就要停止使用護唇膏了,可以使用藥膏進行處理雙唇,像紅黴素軟膏、西瓜霜、青霉素等藥品對於治療嘴唇乾裂都有很好的效果。

如何在冬季進行唇部護理呢?

1、白開水保養

不要小看這白開水哦,它能及時給你嘴唇增添濕潤。你是不是會經常感覺口乾了的時候,也是嘴唇變燥的時候,這時候表示你缺水嚴重哦,要補水了,所以不要等到嘴唇發出缺水信號,你才去喝水,平時保持充足的水份,你的嘴唇也會長得很粉嫩喲。

2、早晨補充維生素B2及水果

嘴唇是由非常薄的皮膚黏膜所構成,雙唇的暗淡以及乾裂與腸胃技能差有很大的關係。身體毒素沉積在體內,嘴唇就會給反映給我們。平時积極攝取蔬菜、雞蛋、肝臟等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3、蜂蜜保養

用蜂蜜養護,蜂蜜不但好喝,對唇部皮膚也有好處,具有嫩膚保濕的功效,當冬季唇部乾燥起皮時刻用適量蜂蜜塗抹至嘴唇大概10分鐘左右,然後清洗,經常使用可保持唇部水潤。

4、綿白糖保養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

夏天到了就要慎選保濕面膜,才不會臉上有油光

開眼頭術前術後案例分享圖

美是看見,看見櫥窗,看見鏡子看見「我怎麼這麼美?」。美是被看見,被談論、被守護、被逗得心花怒放。

杏仁酸換膚後續如何保養?

肉毒瘦臉前注意事項:術前兩週以內,若服用任何含有阿斯匹靈的藥物,請先告知醫師。

白糖每家都會有,方法也超級簡單,先用熱毛巾溫敷嘴唇一會,然後用干棉簽沾白糖在嘴唇上擦,保持直到糖融化。記得一定用綿白糖,如果顆粒太大,嘴唇會痛哦。

5、做好唇部保濕和按摩

嘴唇乾裂暗沉的情況下,塗了潤唇膏也毫無效果。洗完澡用熱毛巾濕敷3分鐘,在塗上唇膏,用無名指,以嘴唇中央為固定點兩側推開,來回5次促進血液循環。

唇部保養的六大誤區

錯誤一:唇部不需要防晒與卸妝

錯!“唇部美白”的意思指的是讓唇部恢復到如孩童時的粉嫩、透明的狀態,而不是讓嘴唇變得蒼白沒血色。造成唇部色素沉澱的原因有很多,外因有長期使用口紅、不重視唇部的卸妝、長期不使用潤唇膏、忽略唇部防晒等等。

那麼內因都有些什麼呢?首先如果唇部的血液循環狀況不是很好,或者唇部的血液中含氧量不足,那麼就必然會導致我們的唇部變得暗沉。其次就是角質堆積。如果沒有及時的去除角質,那麼唇部同樣會才出現色素沉澱的現象哦!

小編建議每天做好唇部防晒;重視唇部卸妝,購買專門針對唇部的卸妝產品;在用唇膏之前先塗厚厚的一層護唇膏。這樣就可以避免唇部色素的沉澱。

錯誤二:強果酸去唇部角質

錯!由於唇部只有很薄的一層角質層直接覆蓋在真皮上,並且沒有皮脂分泌,所以比身體的其他部位的肌膚都要薄得多。

因此,唇部的肌膚其實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此時使用含有比較強的果酸成分的產品或者臉部的磨砂膏,就會對唇部造成直接的傷害。當我們要為我們的唇部進行去角質的時候,應當選擇專門為唇部所設計的去角質產品,從而溫和地去角質。

所以對於唇部去角質,一定要採取比較溫和的方式哦!其實當下已經有了很多專門針對唇部的去角質產品,我們完全可以通過這些產品來實現護唇的目標哦!當然,在使用完去角質的產品之後,一定記得及時的補塗潤唇膏哦!

錯誤三:唇部無法美白

錯!這個觀念已經過時,只要你選擇的是溫和的美白產品,就不會造成唇部過敏。可供選擇的有維生素C的衍生物、洋甘菊、甘草等成分,應該避免是酸度比較高的成分或者濃度比較高的果酸,以免造成唇部的刺激。

小編建議先用沾濕美白化妝水的化妝棉敷在嘴唇上面,等待3-5分鐘后,在角質已被軟化的唇部上面,輕輕地拍上有抗過敏及抗氧化的美白精華,一直到它吸收完畢。

錯誤四:嘴唇上殘留牙膏

對牙齒有益的成分,不一定對嘴唇有益。事實上,殘留在嘴唇上的牙膏會奪去寶貴和稀少的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乾裂。所以一定要洗乾淨嘴唇上的牙膏,同時切忌使用香皂。因為牙膏的脫脂能力已經很強了。

錯誤五:做防晒保護時忘記嘴唇

嘴唇的皮膚沒有色素保護,顏色又比其他部位的皮膚深,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線。因此無論什麼季節,都要選用有防晒成分的唇膏。

錯誤六:胡亂使用護唇膏

潤唇膏幾乎是很多女性護理的唇部的唯一方式,而如果使用的是質量較差的產品的話,不僅不能好好地護理我們的唇部,還會導致唇部的狀況進一步的惡化。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購買質量有保障的產品哦!

過多使用不脫色唇膏,因其中含有易揮發成分,所以很容易導致嘴唇乾裂;而且,大部分不脫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潤性比其他唇膏要低。

乾燥的氣候是唇部失水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嘴唇乾裂脫皮了,怎樣護理才好呢?改掉你那些手賤的壞習慣,學幾招護膚妙計,輕鬆就能打造天然水潤美唇,快用你的性感美唇留住男神吧!

http://www.360changshi.com/bj/meirong/744856.html

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

常見醫美問題-音波拉皮QA

Ultherapy極線音波拉皮可以傳導器聚焦超音波能量至皮膚下,就像放大鏡聚焦太陽能的原理一般,非侵入式地在皮膚下產生許多細微的受傷組織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