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林業經營 雙連埤森活手作體驗樂趣多

    雙連埤森活手作體驗樂趣多。(圖∕羅東林管處)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18日的中秋連假首日,林務局羅東林區管處委託中華林產事業協會舉辦今年第三堂多元林業經營系列課程「森活手作樂-精油、植物染手作體驗」,與社區民眾分享員山鄉雙連埤林業多元實驗計畫的成果,並引導在地林農發現森林在木竹產物外的多元價值。

    羅東林管處指出,林業經營系列從4月起陸續推出「椴木支架設立」、「重力式疏伐觀摩及林下經濟經營示範」、「國產小徑木加工利用及木頭杯墊DIY電烙」等課程,這期分享循環經濟概念-樹葉、樹皮是森林資源循環利用。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課程委由國立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張資正老師講授「精油與植物染料之製作及應用」,讓在地的大、小朋友學習科學簡易精油萃取法、簡易手染布技術,並將環境永續及環境教育理念,融入雙連埤的森、川、里、海,展現在地里山精神。

    主、承辦單位人員於中秋佳節,陪同社區夥伴「製作精油、體驗手作染布」,希望社區能將各期所學帶入當地的非木質森林產物、生態旅遊及林下經濟作業,共創振興雙連埤山村綠色經濟的林業多元發展目標。

    你可能還想看…

    • 標籤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5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