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空手道選手王翌達回嘉 黃敏惠讚他嘉義之光!_露營車

 

奧運空手道選手王翌達回嘉 黃敏惠讚他嘉義之光!

2021-08-23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
 
 
【記者 吳瑞興/嘉義市 報導】嘉義子弟王翌達代表中華民國參加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空手道男子個人型項目,今(23)日王翌達返鄉並拜會市長黃敏惠,黃敏惠市長特別致贈檜木雷雕等禮物,感謝王翌達的努力成為嘉義之光、台灣之光,王翌達也回贈棒球簽名球,感謝市長及嘉義市鄉親為他加油!

市長黃敏惠表示,四年一屆的奧運因疫情延至今年舉辦,對舉辦國、參與國以及選手都是極大的挑戰。王翌達站在奧運舞台代表台灣,真的是嘉義的光榮,尤其空手道「型」項目一般人較不了解,但他仍盡力展現最好的能量,我們代表嘉義市民感謝他的用心努力。翌達一路走來雖然艱困、孤單,但有著家人支持、特別是父親也是重要的教練,讓他一直堅持夢想並突破自我,許多紀念物品也拿出來做慈善,真的非常有愛。未來也希望能繼續傳承、推展這項運動,也呼籲大家多支持我們的選手,推廣運動,國家才會更有希望。

空手道好手王翌達感謝黃敏惠市長與大家的支持,也感謝母校僑平國小與玉山國中的加油團為自己加油。雖然本次沒能拿下很好的成績,但自己已經盡全力了。比賽結束時,很想大聲對鏡頭說「我嘉義囡仔!」不過空手道相當講究禮節,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沒辦法講出自己的心聲,較為可惜。未來也會持續推廣運動並回饋社會,希望能多幫助別人。

王翌達從小在嘉義市成長,國小就讀僑平國小,國中就讀玉山國中,高中就讀嘉義高工,也因父親王申雄為空手道教練,從小就跟著父親練習空手道,開展了王翌達的空手道之路。求學期間經常代表嘉義市出賽且屢屢獲得佳績,93年至9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空手道個人型冠軍,並創造連霸六年的紀錄;另外從98年起至108年,代表本市出戰全國運動會,共奪得2金3銀1銅的優秀成績;亦代表我國征戰國際賽事,於2018年亞洲運動會獲得空手道個人型銀牌、2019年世界沙灘運動會男子個人型銀牌,為台灣摘下兩面銀牌。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指出,未來學校端也會啟動空手道選手培訓機制,並從翌達的母校僑平國小及玉山國中開始,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空手道運動,以學長翌達作為楷模,鼓勵嘉義子弟繼續接棒,屆時也希望翌達能回到母校,為學弟妹加油打氣,讓空手道運動在嘉義市繼續扎根發展。

 
 
 
 
, ,
 

        文章來源:台灣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