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化妝性眼病

??當下,美容化妝成為時尚。越來越多的愛美女性開始熱衷於化妝這件事,而作為“心靈的窗口”,眼妝更是她們整個妝容的重中之重。有些女性長期使用睫毛膏、眼影等多種化妝品,出現了瞼緣、睫毛、結膜囊、眼表、淚膜等一系列的眼部異常,導致“化妝性眼病”。那麼,什麼是“化妝性眼病”?會出現哪幾種眼病?又該怎樣避免?和一起來看看吧。

由於眼瞼部位的皮膚較為嬌嫩,且血管豐富,因此對化妝品較為敏感,而化眼妝如描眼線、畫眼影、貼假睫毛時都需要接觸睫毛根部、眼瞼邊緣,這些部位極易受到刺激產生眼睛紅腫、發癢等癥狀,有時甚至會產生黃白色分泌物,誘發角膜炎、結膜炎等癥狀,這一系列因眼妝引起的眼部不適癥狀就是“化妝性眼病”。

日常所用的許多化妝品在生產或使用的過程中或多或少地會受到些污染。以下4種眼病居高不下:

角膜真菌病

國外一些學者通過抽樣調查證實,睫毛筆中常有茄病鐮刀菌污染。一支睫毛筆在使用過程中會使其污染率急劇上升。這種茄病鐮刀菌極易引起人們的角膜真菌病,嚴重污染者可導致雙目失明。

結膜炎

使用化妝品時稍不留神,就會讓粉塵顆粒落入眼內,這樣就有可能使眼睛發炎、紅腫、疼痛、畏光流淚,而且還極有可能發生過敏性結膜炎。

角膜灼傷

杏仁酸換膚後續如何保養?

肉毒瘦臉前注意事項:術前兩週以內,若服用任何含有阿斯匹靈的藥物,請先告知醫師。

開眼頭術前術後案例分享圖

美是看見,看見櫥窗,看見鏡子看見「我怎麼這麼美?」。美是被看見,被談論、被守護、被逗得心花怒放。

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冷燙精是用於燙髮的一種鹼性極強的化妝品成分。在使用中,若稍有疏忽將冷燙精濺入眼睛中,輕則灼傷角膜,嚴重時會發生眼球萎縮、角膜混濁,甚至誘發白內障等眼科疾病。

結膜染色

在使用一些有顏色的化妝品過程中,例如胭脂、口紅等,如果不慎讓其進入眼內,很有可能將自己本來很好的結膜染成黃色或有色素沉着。

如何預防化妝性眼病?

首先要選購好化妝品,如選購化妝品時應注意產品的名稱、生產單位、有效成分、作用以及使用期限等,並要注意包裝是否完整、有無變質、干縮及異常氣味。凡顏色不均勻或變色,不是質量不佳,便是有微生物生長。其次要合理使用,化妝品一旦啟開使用,多數只能用半年或一年,特別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前應洗凈手,以防經手造成污染。用后應立即封蓋,並置於遮光和溫度較低的乾燥、清潔處存放。化妝品應每人專用,以防化妝品污染后,經皮膚和粘膜傳染疾病。尤其患有皮膚病的人,更不可與健康人共用一種化妝品。即使是同一人,也應區別健康部位和患病部位。化妝品均系外塗、外抹之品,應注意不要塗入眼內。塗抹化妝品后,要洗手,切忌不洗手就進食。

不要讓香波沾染在眼瞼上,香波對清潔頭髮很有效,但吸取皮膚脂肪成分的能力很強。如果洗頭時香波沾在眼瞼上,就會使眼瞼的皮脂一起被洗掉很多,造成眼瞼皮膚乾燥。不知道自己皮膚的類型,不宜隨便使用化妝品。皮膚類型主要有油性、中性、乾性三種,可用一小塊紙巾,在鼻翼兩側擦試,紙巾上滿是油脂屬油性皮膚,紙巾上沒有油脂屬於乾性皮膚,稍有一些油脂的屬中性皮膚。不要天天化妝,一般人每個星期最好有两天不化妝,好讓皮膚休息。不要雜用多個廠家生產的化妝品。購用不同廠家的化妝品混合使用,可能產生不利於皮膚的化學反應。用同一廠家的化妝品比較安全,一旦發生問題,醫生也好找原因。

化妝品、化妝工具,應各人專用,經常更新化妝刷及筆,化妝盒內外,要定期用酒精擦拭消毒。化妝前要洗乾淨手及需要化妝的部位。防止將細菌帶入化妝品內。進行面部及眼部化妝時應小心,不要讓化妝品落入眼內。如在染髮、燙髮、撲粉、描眼時應閉上眼睛,一旦發現化妝品入眼,應立即用乾淨涼水沖洗,再塗上眼藥膏或點用抗生素眼藥水等。臨睡前一定要卸妝,因為化妝品是多種化學物質的混合物,如果長期停留在皮膚表面,會損害皮膚的結構,毒性大的還可經皮膚吸收,引起全身中毒反應。此外皮膚表面覆蓋厚厚一層化妝品,還會影響皮膚的”呼吸”,使汗液、皮脂排泄受阻,增加細菌感染機會。眼部卸妝時,應先用眼用卸妝水塗擦假睫毛,然後揭去,再用棉花棒浸蘸卸妝水,擦去眼眉周圍及睫毛處的化妝品。最後卸去面部其他部位的化妝品,用香皂洗臉,用棉花浸軟性化妝水擦面,再塗雪花膏和乳液。

由接觸化妝品引起的皮膚過敏,最為常見。在使用以前從來沒有用過的新化妝品時,最好做皮膚過敏試驗,或稱皮膚接觸性試驗。具體方法是:大腿內側塗上二分硬幣大小範圍的新化妝品,每日3次,試用3日。或在耳下塗少許化妝品,每日2次,試用一星期,如無異常反應,即可使用該化妝品,反之則遠離這些化妝品。這類眼病主要為眼部發癢紅痛,如不治療,可持續數日或數月不愈。一般可選用醋酸可的松眼藥水、氟美疃眼藥水、色甘酸鈉眼藥水、貝卡明眼藥水、復方熊膽眼藥水等抗過敏、消炎的眼藥可減輕癥狀,縮短病程。內服祛風、止癢、退紅的中藥,收效更快,但要吸取教訓,杜絕直接損害或過敏源,避免眼目再次損害。

http://www.360changshi.com/bj/huazhuang/746193.html

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

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

有效擊碎去斑,皮秒新技術喚醒年輕肌力

皮秒(Picosecond)為一種時間的單位。運用在雷射上,可比傳統奈秒(Nanosecond)雷射的脈衝時間短上1000倍

常見醫美問題-音波拉皮QA

Ultherapy極線音波拉皮可以傳導器聚焦超音波能量至皮膚下,就像放大鏡聚焦太陽能的原理一般,非侵入式地在皮膚下產生許多細微的受傷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