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意外患感冒,該如何應對呢

孕早期是胎兒成形發育的關鍵時期,這時期孕媽會各種小心,避免接觸各種危及胎兒形成發育的東西,生病就是其中之一。但各種小心還是會出現感冒癥狀,這時候孕媽該怎麼正確應對呢?

不同類型感冒影響各不相同

感冒也分病毒性感冒與普通感冒。孕早期,胎兒還處在器官發育成型階段,如果是病毒引發的感冒,那麼病毒也看會感染給胎兒,在服用藥物時也會對胎兒造成影響,可能導致寶寶患上先天性心臟病、兔唇、腦積水、無腦和小頭畸形等。此外,孕媽發燒也會對胎兒造成影響。相比之下,普通感冒主要表現為打噴嚏、鼻塞,孕媽無需服用任何藥物就可以痊癒,不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孕中晚期胎兒已經發育成型,感冒對胎兒影響較小。但如果感冒情況嚴重且持續發燒,孕媽就需要注意了,需要立即就醫。

孕期感冒該怎麼解決?

1.多喝水

孕媽感覺體溫比平常有所上升,可以多喝水(涼白開水),增加排尿次數,排出體內毒素。

2.薑湯

如果是外感風寒引發的感冒,孕媽可以通過喝生薑湯來治療感冒。因為生薑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散寒、止咳祛痰、解毒功效。

3.香菜蔥白湯

連續2-3天,每天服用2次香菜蔥白湯,這可以很好的散熱祛寒。將洗乾淨的香菜(15g),蔥白(15根)、生薑(9g)切碎,加入清水熬煮10-15分鐘,去渣飲用。

4.薄荷粥

薄荷粥不僅能促進出汗還能保護脾胃,非常適合風熱感冒的孕媽。將薄荷熬煮成汁,粳米熬煮成粥,待粥煮成時倒入薄荷汁以及適當冰糖繼續熬煮,等到溫熱時食用,出汗即可。

孕媽感冒后吃什麼葯比較好?

現在市面上的感冒葯大多數採用的複合製劑。對於孕媽來說,白加黑、康必得、克感康、快克這類感冒葯是不適合使用的,因為這些藥物所含的是組胺葯。感冒發熱孕媽可以選擇些中草藥製劑的藥物,比如金銀花、板藍根、大青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連翹等。

注意~孕期感冒,孕媽需要小心服用藥物,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一番,聽從醫生建議。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如何製作吸晴素材,商業影片製作最棒團隊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