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也有自尊心,爸媽們請保護好

有些家長可能認為孩子還小沒有自尊心,事實上並非如此。如果大家沒有意識到這點,可能容易損傷孩子的自尊心。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如何保護孩子的自尊心,一起來學習吧。

1.別干涉孩子的社交

即便孩子在社交方面受挫,家長也最好不要干涉。大家可以根據孩子的一些實際情況給出一些建議,進行適當引導,但請不要干涉孩子交友。

2.適當獎勵孩子

當孩子向你展示自己作品時,比如一幅畫或是一個小手工,除了語言獎勵外,還可以把這些作品放在醒目的位置。大家的讚美可以讓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隨之增強。

3.讓孩子有選擇的權利

有些家長凡事自己給孩子做主,完全不給孩子選擇或做決定的機會。正確的做法是,放手讓孩子來選擇,比如讓孩子自己決定穿什麼衣服,或是周末去哪裡玩等。這樣會讓孩子覺得自己受到了尊重。

4.別拿自家孩子和別人作比較

很多家長喜歡拿自家孩子同別人家的孩子進行比較,然後數落自家孩子的缺點,誇大別人家孩子的優點。這會讓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嚴重損害孩子。希望家長們都能學會欣賞自家孩子,如果發現孩子與以往相比進步了應及時給予鼓勵。

5.不要笑話孩子

有些家長惡趣味,喜歡逗弄孩子。但孩子可能誤以為家長是在嘲笑自己,內心很受傷。大家最好別這麼做了。

6.鼓勵孩子的探索行為

孩子的好奇心很重,喜歡到處探索。這個時候,在確保孩子安全的情況下,家長不要阻止,而應該鼓勵孩子探索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7.認真對待孩子的要求

有些家長隨口承諾孩子提出的要求,最後卻失信。這樣做會讓孩子感覺委屈,以及自尊心受損。如果想保護好孩子的自尊心,大家應認真對待孩子的每一個要求,無法做到告知緣由,可以滿足就遵守承諾。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台東伴手禮首選都在"購夠台東"

※商業產品發表錄影、各類活動錄影,高畫質提供優質服務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