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頻繁眨眼怎麼回事?請這麼辦

眼睛是孩子心靈的窗戶,也是孩子探索、認識這個世界的最重要媒介,非常重要。不過,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眼睛的健康問題總令人擔憂,比如很多孩子有頻繁眨眼的情況。孩子為什麼頻繁眨眼?孩子頻繁眨眼該怎麼辦呢?下面就將揭曉答案。

孩子為何頻繁眨眼?

1.神經性眨眼

支配眼輪匝肌的神經纖維如果受到刺激,那麼就會收縮頻繁,這樣也會導致孩子頻繁眨眼。

2.形成了習慣

有些孩子頻繁眨眼其實不是病,而是因為習慣使然。當孩子看到有人頻繁眨眼時,也跟着模仿,久而久之也頻繁眨眼。

3.炎症

孩子頻繁眨眼,有可能是因為眼睛受病毒、細菌、衣原體等感染,導致患角膜炎、結膜炎等疾病。一般來說,如果眼睛有炎症,孩子眨眼的次數不僅增多,還會伴有流淚、發癢、眼睛發紅等癥狀。

4.眼睛疲勞

如果孩子眼睛有近視、遠視、散光等問題,那麼頻繁眨眼能夠調整眼球曲率,從而能夠讓視覺更清晰。因此有些孩子近視但沒戴眼鏡時,就喜歡頻繁眨眼。另外,孩子們如果用眼過度,比如看電視、看書用眼過多也會出現頻繁眨眼的問題。這個時候家長就要督促孩子休息。

5.多動症

孩子頻繁眨眼還可能是因為有多動症。有多動症的孩子,可能頻繁眨眼的同時還會聳肩、歪嘴、皺額,甚至罵人、發出怪聲、罵人等。如果孩子出現這樣的問題,治療要以行為矯正為主。家長人要配合醫生,幫助孩子學會自我控制。需要注意的是,也不能太心急,要以誘導為主,不然會適得其反。

6.其他

孩子如果先天性眼瞼內翻或者倒睫,那麼孩子也會出現經常眨眼的癥狀。

孩子頻繁眨眼怎麼辦?

首先,作為家長大家要做好正確預防,呵護好孩子的眼睛健康。孩子如果已經出現頻繁眨眼的問題,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對引起原因做出正確判斷。如果孩子是因為眼部疾病引起頻繁眨眼,那麼人工淚液可以幫助解決問題;如果孩子是因為有不良習慣導致眨眼,那麼家長要起到監督作用,督促孩子改掉不良習慣;如果孩子是因為用眼過度,那麼家長適時要提醒孩子休息,還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有益眼睛的水果和蔬菜……

總之,如果孩子眨眼頻繁,家長不要操之過急,要找出孩子頻繁眨眼的原因,再對症下藥!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台東伴手禮首選都在"購夠台東"

※商業產品發表錄影、各類活動錄影,高畫質提供優質服務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