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家具與木工打家具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製作工藝
工廠化的生產:由於要求一定的產能和加工質量,一般均採用大型機械來完成生產。因此,產品精度高,封邊結合力好且美觀,安裝準度高。
現場打製家具:即使你看到的樣品還可以,但你家所打製的家具工藝精度可能完全不在一個檔次。因為現場製作完全取決於木工工人的手藝技術。

環保問題
由於國家對人造板類產品有強制的環保標準,國家標準為達到E1級,然而對家具的環保不僅僅是限於對板材環保的要求了。比如板材能達到E1級,但在二次貼面加工,封邊膠水問題等沒有控制好,依然會造成家具甲醛的超標。一些更新比較快的廠家一般採用了EO級的板材,封邊膠也採用以植物為原料的澱粉膠來控制和保證甲醛的總量釋放。
現場製作的家具,所用木工板內部大量使用尿醛膠,甲醛含量較高,由於其產品結構是膠水加釘子,加工時也需要大量膠水,所用膠水大部分有甲醛超標情形,故現場打製的家具極不環保,特別是有業主在場時,為了表示不偷工減料,現場打製的東西結實,可能還會給你說“給你多塗些膠水”,豈不知這樣做出來的家具甲醛含量更上了一個檔次。

搬移
木工衣櫃:一般用圓釘固定,無法拆散,因為拆散會導致櫃體與背板遭到毀滅性的破壞,影響到櫃體的再次使用。
整體衣櫃:大多用扣件固定,可拆移,在遇到拆移環境的尺寸不符時,可以採取局部改板、補板等方式進行局部調整。
現場管理:工廠定做不存在現場製作的問題,只需在裝修基本完工時直接安裝即可。由於是採用專用連接件來連接,現在的安裝也比較簡單快捷,而且定製家具還有一個優勢就是可拆裝,可擴展功能和增減配置。

家具工廠推薦  古典家具推薦  家具設計推薦

定製家具與木工打家具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