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耳朵遭蟲入侵,該如何“救援”?

在育兒之路上,對於孩子的操心事家長一定經歷過不少,當孩子遇到危險時,相關護理技巧或者急救方法家長都應該有所掌握。比如時候亂飛的小飛蟲很有可能會爬進寶寶的耳朵,給寶寶帶來一些健康方面的隱患。那麼當遇到這種情況時,家長應該怎樣處理呢?

2個驅蟲的科學方法

1.滴灌法

如果小飛蟲意外地爬進寶寶耳朵里,還不具備語言表達能力的孩子會有哭鬧不止的表現。如果是正在熟睡會因為小飛蟲的入侵而突然驚醒,此後會不斷地撓耳朵,家長如果看到孩子有這種表現,就要注意檢查一下寶寶耳朵里是否有異物。

媽媽可以打開手電照進寶寶耳朵里,檢查一下寶寶的耳朵,如果耳朵里發現小飛蟲可以使用滴灌法殺死小飛蟲,往孩子的耳朵里滴3~5滴專業藥水,就可以將耳道中的小飛蟲溺死或逼出。完成之後再讓寶寶側耳,這樣滴進去的液體就可以流出來,小飛蟲也會一同流出。

2.燈光引誘

燈光引誘法利用的是蟲子的趨光性,如果懷疑孩子的耳朵里有小飛蟲,可以使用手電筒往孩子的耳朵里照射,蟲子會朝着有光亮的地方前行,這樣蟲子就可以自己慢慢爬出來。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蟲子都趨光,像蟑螂如果使用燈光引誘,反而可能導致它爬的越來越深,所以如果是蟑螂進入了孩子的耳道應該及時就醫。

防止昆蟲入耳的三大方法

1.注意驅蟲

比如在孩子臨睡之前把卧室里點上蚊香或者是噴灑驅蟲劑,注意房間內要安好紗窗,這樣就可以驅除大部分的蚊蟲,防止孩子受到侵害。

2.安裝蚊帳

這是一種科學有效的隔絕法,不過要注意的是,對於三歲以下的孩子應該使用“蒙古包蚊帳”, 因為蒙古包蚊帳可以防止孩子不小心墜落,預防蚊帳縫隙卡到孩子導致孩子窒息。

3.清潔衛生要做好

髒亂差的環境最容易招惹小蟲子的聚集,家裡如果有堆積的垃圾或者是易腐敗的垃圾應該及時丟掉,做好家庭衛生清潔工作,否則越來越多的小蟲子會影響孩子的睡眠環境,晚上睡覺時還容易爬進孩子的耳朵。

孩子的人身安全是家長操心的首要件大事,為了能在關鍵時刻幫助孩子解除痛苦,這些生活中的護理和急救的小技巧小方法家長一定要多多了解。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2021人氣涮嘴零食【牛軋糖】票選為最佳送禮熱賣商品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