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傢伙多大刷牙比較好?這個時候就要開始了

寶寶出牙慢、換牙遲、牙齒長得不整齊,這個讓很多家長頭禿,其實,以上這些問題大多是因為刷牙不仔細。今天育姐就來帶大家做功課,趕緊來學習吧~

何時給寶寶刷牙?越早越好!

寶寶5-8個月時會萌出第一顆乳牙,此時就應給他刷牙了,以避免發生齲齒。寶寶有齲齒,不但會妨礙後續恆牙生長,還有可能影響臉型和正常發育,甚至有可能引起全身疾病。

另外,寶寶長牙前,家長就應注意保持他的口腔衛生。在給寶寶餵奶后,可以用乾淨的棉球或紗布輕柔地擦拭小嘴巴,將口腔里的殘留奶水清理乾淨。

注意,給小寶寶刷牙,建議使用兒童牙刷和兒童含氟牙膏,每天至少刷牙兩次。

確實,小寶寶還處於懵懂階段,給他刷牙真的蠻難的,給大家推薦一個方法——膝對膝:

1.爸爸媽媽面對面坐下,膝蓋互相接觸或輕微互鎖。

2.讓寶寶跨過爸爸腿上,面對爸爸。接着讓寶寶躺平,頭部枕在媽媽腿上。

3.爸爸用胳膊輕輕夾住寶寶的腿,雙手抓住寶寶的手,讓媽媽可以用手扶住寶寶的腦袋,為他刷牙。

年滿3歲 讓寶寶自己刷牙

寶寶3歲后,就可以練習自己刷牙了。在寶寶還不能熟練使用牙刷刷牙前,大家可以手把手地教他刷牙,讓他學會正確刷牙的方法,並注意不要讓小孩弄傷牙齦和口腔粘膜。等寶寶長大一些后,就可以讓他自己擠牙膏、刷牙、漱口了。

刷牙需要寶寶自己練習,但做父母的也不能偷懶,一定要在旁監督,從而確保刷牙方法正確和刷牙時間充分。寶寶刷牙后,大家要多檢查,如果寶寶刷牙刷得不幹凈,要讓他再刷一次。

讓3歲以上寶寶練習刷牙,主要是培養他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不可敷衍了事。

寶寶吞了牙膏怎麼辦?

含氟牙膏不但可以預防齲齒,還能有效保護牙齒。但寶寶刷牙時經常會把牙膏吞進肚子里,很多父母擔心會氟中毒,所以不敢讓寶寶使用。

其實,研究表明,每公斤體重每天攝入5毫克以上的氟才會引起氟中毒。我國兒童牙膏含氟量在0.05-0.11%之間。一個體重20公斤的6歲孩子吞下200克牙膏才會有可能氟中毒。而一隻牙膏的重量在40克-50克之間,寶寶需要一次吞下5隻牙膏才有可能出現氟中毒,so,還在擔心啥呢?

如果大家不放心,可以購買低氟牙膏給寶寶使用,這樣更安全。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如何製作吸晴素材,商業影片製作最棒團隊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