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咳嗽怎麼辦?應對秘笈速速收藏!

爸爸媽媽都希望孩子健康長大,平安喜樂。但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患上一些小毛小病,咳嗽就是其中一種常見癥狀。有些父母發現孩子咳嗽十分緊張,但又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今天育姐就給大家說一說應對小孩子咳嗽的正確姿勢,趕緊來看看吧。

小孩子咳嗽的病因有哪些

小孩子咳嗽的病因有很多,通常有以下幾種:

1.氣管里有異物

有的小孩子年紀小不懂事,常常會把一些小物件放在嘴裏。如果不小心把這些小物件吞進氣管里就容易引起咳嗽反應。面對這種情況大家要立即展開急救,並將他送往醫院救治。

2.患呼吸道疾病

小孩子患支氣管炎、鼻竇炎、慢性咽炎、過敏性鼻炎等疾病時,都有可能引發咳嗽。

3.微生物感染

小孩子被微生物感染后,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出現發熱、咳嗽加重等癥狀,甚至會引發肺炎。小孩子平常體質較差,被微生物感染后還有可能引發休克或死亡。

4.普通感冒

小孩子感冒后常常出現發燒、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癥狀。所以,大家發現孩子咳嗽了,一定要注意觀察孩子有沒有其他癥狀,判斷一下是不是受涼后引起的感冒。

5.異性哮喘

小孩子慢性咳嗽,有可能是異性哮喘造成的。大家要引起警惕,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就診,請醫生進行對症治療。

應對小孩子咳嗽的正確姿勢

面對小孩子咳嗽,大家不要太着急,可以用以下方法進行應對:

1.保持清淡飲食

孩子咳嗽期間,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大家還可以使用食療法緩解孩子咳嗽癥狀,比如給孩子吃冰糖雪梨、蓮子粥、百合粥、薏米粥等。

2.多喝溫開水

多喝溫水可以濕潤咽部,從而緩解咳嗽。除了溫開水外,大家還可以給他喝溫熱的梨汁或蘋果汁、溫牛奶、米湯等。

3.熱水袋敷背

如果孩子患的的是風寒咳嗽,大家可以在熱水袋中灌適量熱水,然後用毛巾包裹好放在孩子背部熱敷,這樣可以有效散寒,改善咳嗽癥狀。

4.推拿按摩

大家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通過推拿按摩的方式幫助孩子緩解咳嗽癥狀。

5.使用藥物治療

小孩子咳嗽有可能是風寒咳嗽,也有可能是風熱咳嗽,大家首先要弄清楚孩子咳嗽的類型,然後使用不同藥物對症治療。如果孩子咳嗽得很厲害且服藥后不見好轉,應及時帶他去醫院就診,請專業醫生進行處理。

以上這些就是小孩子咳嗽的常見原因和應對方法,大家學會了嗎?那就趕緊行動起來,儘快幫助孩子恢復健康吧。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來台東旅遊不可錯過的,台東名產 「池上米、地瓜酥、洛神花」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