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工程技術與室內設計專業有何區別呢?

1、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專業是指針對建築內、外部裝飾工程進行設計、造價、選材、施工以及管理、檢測等的職業技術、技能。
近年來,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已成為各地職業技術院校廣泛使用的建築裝飾類專業名稱。目前,已有相當一部分中、高等職業技術院校開設了此專業,並根據學生具體的學習課程和考試情況頒發相應的設計、施工、管理、預算等職業技術資格證書。
2、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舒適優美、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
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價值,滿足相應的功能要求,同時也反映了歷史文脈、建築風格、環境氣氛等精神因素。
明確地把“創造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作為室內設計的目的,現代室內設計是綜合的室內環境設計,包括視覺環境和工程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包括聲、光、熱等物理環境以及氛圍、意境等心理環境和文化內涵等內容。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與室內設計專業有何區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