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來去山上住一晚 觀霧露營區9/3開放預約

位於新竹和苗栗交界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有巨木群等多條特色步道,一直是山友們登山健行的最熱門路線之一。由於近年露營風興起,在露友們一再要求下,經過多年籌備,露營區9月3日起開放電話預約,觀霧山莊也架設完成堪稱全國最高海拔的公共充電樁,電動車主們也可以安心上山遊玩。(彭清仁報導)

觀霧山莊露營區終於開放 新穎棧板露友喊讚(圖:林管處提供)

新竹林管處表示,觀霧森林遊樂區海拔1500到2500公尺,林相完整豐富,園區內有著名的檜山巨木群和榛山步道等多條特色步道,可眺望壯闊的雪山山脈聖稜線,是攀登大霸尖山必經之地,也是不少山友們夏季避暑聖地。近年來露營風盛行,不少露友們紛紛反映,希望開放露營區。經過觀霧山莊和林管處努力,通過層層審核,在疫情微解封的後疫情時代,終於正式對外開放,9月3日起開放民眾電話預約,歡迎露友們來去森林住一晚。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觀霧山莊設全國最高充電樁 電動車也會通(圖:林管處提供)

觀霧山莊指出,自搭營帳區位於通往觀霧瀑布步道旁,棧板營位有6帳,另3帳可供停露營車或自搭營帳皆可,9月3日起僅開放電話預訂9月8日到10月31日,民眾可打電話(037)268-818。相關訊息可搜尋「觀霧山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據了解,位於大鹿林道的觀霧,山友或是遊客們除了觀霧山莊之外,也可到附近的雪霸農莊用餐或住宿,如今再增加露營區,甚至有號稱全國最高海拔的公共充電樁,勢必吸引更多遊客前來一遊。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19422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