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老靈魂新活力 阿里山林鐵發表新LOGO

有百年歷史的阿里山林業鐵路今天(3日)發表全新視覺識別系統與動態影片,一筆劃串起阿里山重要文化景觀,為百年林鐵老靈魂,挹注品牌新活力。(龐清廉報導)

阿里山林業鐵道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兼具林業、觀光、文史等多元內涵,擁有豐富文化資產,是臺灣享譽國際的鐵道品牌。林務局林鐵及文資處為塑造文化旅運新品牌,耗費1年時間,量身打造林鐵專屬視覺識別系統,從盤點林鐵元素開始,以LOGO、標準字體、品牌色彩、延伸應用物與動畫,一步步打造百年林鐵品牌新形象。

阿里山林鐵新LOGO使用的中英字體,都是擷取機關車銘板字型元素,轉化演繹而成。(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林鐵及文資處黃妙修處長表示,新LOGO以「穿梭山林歷史,細賞窗中景致風光」為概念,展現林鐵在鐵道運輸、林業文化及山林資源的三大特色。LOGO線條靈感源於隨著火車行駛而變化的窗景,所見之高山、雲海與飛鳥,吸引民眾目光。另一方面,LOGO透由經典款紅色機關車頭外型隱藏環抱高山、雲海及飛鳥之姿態,展現守護林業文化與鐵路沿線生態之決心。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特別一提的是阿里山林鐵新LOGO使用的中英字體,都是經過田野調查與考究,擷取機關車銘板字型元素,轉化演繹而成,突顯專屬阿里山林鐵的工藝技術與性格。至於色彩系統規劃,則以阿里山森林間最為醒目的紅色火車頭,帶出火車紅,加上高山幽靜沉穩的森林綠、山頂溫暖晨光的米白,集結出阿里山獨特元素的色彩識別,創造阿里山林鐵豐富生命力的鮮明形象,為品牌挹注多元發展的力量。

阿里山林業鐵路,蒸汽火車運材行駛於水山線。(圖:林鐵及文資處提供)

阿里山林鐵今天同時推出心旅行動態短片,以火車帶領大家透過風景流動,穿梭過去、現在到未來;從昔日製材廠員工、蒸汽運材、撿拾鐵軌殘炭的人們、鐵路特色到沿線生態、雲海與飛鳥,藉由動態影像串聯林鐵logo元素與搭配色彩系統,讓您透過林鐵心旅行秒懂新林鐵。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21760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