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就不能護膚?不含這些成分就沒問題!

懷孕后,准媽媽都會變得緊張起來,生怕自己一個不小心就會傷害到肚中的寶寶。更有媽媽擔心護膚品會對寶寶不利,忍痛割愛,每天保持素顏。其實呢,也沒必要這麼誇張啦,在孕期,我們依然要做好護膚工作,只要正確使用護膚品,就不會影響到寶寶的。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下吧~

敲黑板!懷孕了,更要注意護膚!

此時是你孕育生命的特殊時期,但也別忘了,這也是你肌膚的特殊時期。在孕期里,准媽媽體內的雌激素和黃體素分泌量上升,肌膚的自我保護和修復能力無法應對日益增加的粗黑素,導致皮膚色素加深。如果護膚防晒工作再沒做好,孕斑就會來襲!

另外,由於孕期體內激素分泌過多,准媽媽還會出現乾燥、缺水、起痘痘等皮膚問題。因此,在孕期務必要做好皮膚護理工作。專家認為,孕期和產後,是女性肌膚護理最重要的一段時期。

哪些護膚品適合準媽媽?

大家只要把握以下原則,就可以買到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1.選擇成分天然溫和的護膚品

為了胎兒的健康發育,優先選擇不含刺激性,成分天然的產品。

2.購買安全的護膚品

孕期准媽媽的皮膚敏感性較強,選用的護膚品不能含有化學防腐劑、化學香料、激素、酒精、重金屬成分。孕期使用的護膚品,務必要注意安全,要能改善肌膚問題,但也不能危害胎兒健康發育。

3.護膚品以保濕為主,不買抗老、祛痘、美白類的護膚品

護膚品的的功效越多,成分也就越複雜。但對處於特殊時期的准媽媽而言,護膚品的成分越簡單越好。建議以保濕為主,不建議購買抗老、祛痘、美白類的護膚品,孕期要注意肌膚的補水,才能讓皮膚保持水潤光滑哦~

護膚品含有這些成分,不要買!

准媽媽在挑選護膚品時,要注意避開以下這些成分:

1.對苯二酚

俗話講,一白遮百丑。而對苯二酚就可以有效減低黑班生成,很受愛美女性的歡迎。但對苯二酚有可能會滲入體內,不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不建議購買。

2.鄰苯二甲酸鹽

為了吸引消費者購買,有的廠家會在護膚品中添加鄰苯二甲酸鹽來增加香味。但鄰苯二甲酸鹽會對準媽媽的內分泌系統產生不良影響,影響到生育。因此建議議大家不要購買香味太濃烈的護膚品,最好購買無味或有淡淡植物香味的護膚品。

3.水楊酸

水楊酸具有清理毛孔里黴菌、去角質的功效,但長期在皮膚上大面積塗抹,有可能會出現癢、腫、發紅等不良癥狀,情況嚴重時還會引發頭痛、頭暈、嘔吐、噁心等不適。

4.砷、汞、鉛等重金屬

這些重金屬具有祛斑、美白的作用,很多護膚品都會添加。但育姐要提醒各位了,使用含有重金屬成分的護膚品,除了會在自己體內積累毒素外,還會影響到胎兒的生長發育!

5.類視黃醇類和類維生素物質

此類物質能夠促進角質層新陳代謝,具有良好的去皺、抗衰老作用。但過量使用視黃醇有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不建議使用。

6.激素類成分

護膚品含不含激素,目前還沒有簡單快速的方法加以判斷。建議大家查看產品成分表,如果護膚品主要功效成分添加並不多,但可以讓皮膚迅速變好,往往說明這種護膚品含有激素類成分。注意,對於起效迅速的護膚品,一定要慎重選擇!

除了以上六種成分外,如果護膚品中含有二羥基丙酮、維甲酸、四環素、氫醌、雷廷-A等成分,也要多留心,也不建議購買。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