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飯少吃、減了那麼久的肥還是瘦不下來? 因為你不知道這8個減肥關鍵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惑:「我現在晚上根本都不吃飯、還有運動,為什麼堅持了一段時間都沒瘦?」

管住了嘴也邁開了腿,不瘦沒有道理啊?!詳細一問之後,終於找到了她瘦不下來的原因:

像這樣的朋友,華西醫院中西醫結合科專門負責針灸減肥治療的呂建琴醫生也遇到不少,為了徹底地再拯救大家一把,這份集理論及實操為一體的8個「減肥小技巧」,減肥困難戶些一定要看!

Advertisements

不要覺得這句話很空,真正能做到的人不多。

畢竟在想減肥的人眼裡,一兩公斤根本不算什麼,他們的目標可能一次就先定個兩三個月瘦30公斤……

首先,目標定太高,減不下去你會失望,打擊減肥積極性;其次,即使你通過挨餓加上運動很快瘦下來,身體撐不撐得住先不說,關鍵是這種強度你可以堅持多久?任何東西都是循序漸進的過程,胖子不是一天吃成的,好身材也不是一天就能瘦下來的!

所以,自己一定要定合理的短期目標,比如我們建議每周減重0.5—1kg,或6個月內跟開始減肥的體重比減輕5%—10%

這樣既不會傷身體,又是可以通過努力實現的目標,這樣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意思就是,你要隨時記錄一下自己吃+運動+體重變化的情況。

Advertisements

只有把這些記清楚了,當你在減肥遇到困難或者瓶頸時,拿到這些記錄去找醫生,醫生才能有針對性的幫助你調整食譜或者運動量。

即使你不想去找醫生,這些數據對你來說也是一種對自己的了解,每個人的基礎代謝率都是有點區別的,在掌握這些數據之後,以後你就不會糾結為啥都吃一樣的飯、你卻比別人胖了!

比如就拿稱體重這件事來說,根據多項研究顯示,建議至少1周記錄1次、甚至3天記錄1次自己的體重。

長期下來你會發現這件不起眼的小事,在減肥過程中起到鼓勵和提醒的作用。

看到雞排、燒烤、洋芋片就是忍不住就想嘗幾口,但對正在減肥的朋友來說,不管再怎麼想吃,麻煩你離這些東西遠一點!

Advertisements

在門診上遇到個反覆減肥失敗的胖友,美其名是為了鍛煉自己的意志力,每回逛超市都會買一堆垃圾,雖然當時不得拆開來吃,但過不到好久就會發現這些東西被他不經意的清空了,你說,該怎麼瘦的下來?

所以,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大家不要把這些東西買回家或者放在辦公室!

不要高估了自己的毅力,要是這些東西放在手邊都可以不看它們,那你早就瘦下來了,還用得著看這篇文章?!

想知道自體脂肪補臉恢復期多久?

玻尿酸隆鼻、玻尿酸豐頰、玻尿酸填凹補洞……,這些快速復原、免開刀又沒有傷口的美容手術,大家一定都聽過

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

飄眉都是用針具把外來的色料刺入皮膚,用跟刺青一樣的原理來半永久地在皮膚內留下顏色

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

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

玻尿酸(hyaluron美之約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或醣醛酸,是一種高分子多醣體,平均分子量介於10萬到1000萬Dalton之間,存在於人體的皮膚真皮層及結締組織中,是一種透明的膠狀物質。

解決討人厭的雙下巴,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

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

①不要邊看電視邊刷手機吃飯。電視劇、綜藝節目都是很讚的下飯菜,經常出現的情況就是,邊看電視邊耍手機時,你多半都會把飯扒得差不多了,這樣不經意間就超標了。只有專心吃飯才注意到自己吃了好多!

Advertisements

②吃飯時嚼慢點,慢點吃你的大腦才能產生「生理性」的飽腹信號,吃太快的話,大腦還不及反應,自然就吃得多哦!

③吃飯中途離開餐桌一會兒(比如上個廁所,洗個手),再回來少吃一點;

④吃飯之前/吃飯時喝杯水。注意了,我們說的是水,不是飄了一層油的排骨湯、雞湯、魚湯……

當完成了個小目標的時候,記到買點禮物獎勵自己!如果是和朋友一起減肥,暫時領先也要獎勵自己!

Advertisements

順帶一提,獎勵自己千萬不是去猛吃一頓!比如買件小一號、還有點貴的新衣服就很不錯!

之前有一項研究,對有家庭成員參與的減肥者以及沒有家庭成員參與的減肥者進行對比研究後發現,在研究結束的12個月後,有家庭參與的一組減肥人員平均多減掉3Kg!

所以,減肥期間一定要提醒家裡的人,請他們在煮飯時、閒暇時、想吃宵夜時,一定要考慮到你在減肥!尤其那種晚上九十點鐘,在你最餓的時候,點了一堆炸雞、燒烤、滷味的那種,實在是豬隊友無誤!

Advertisements

很多減肥的人屢次失敗,是由於自己老是控制不住美食的誘惑,比如今天吃了塊蛋糕內心就無比自責,反覆陷入這種自責的情緒中,導致心理上產生了對減肥的抗拒。

所以,當出現這種情況時,正確的處理方式是→多吃了一塊蛋糕,內心也不要自責,而是應該通過多運動一下來抵消蛋糕帶來的熱量。

Advertisements

在減肥過程中,除了身體上的健康,還要注意自己心理上的變化,一旦覺得減肥引起的負面情緒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工作狀態,請一定一定要徵求心理醫生的意見,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這是我們醫生在門診上,兩位減肥成功了朋友分享的真實故事→為了控制自己在非吃飯時間內吃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其中一位朋友每次吃完飯就馬上去刷牙,就光靠這個辦法人家半年瘦了6斤!

而另外一個妹子就更直接,吃完飯馬上塗口紅,而且一定要塗色號最難買、限量版、還有點貴的口紅!

這個8個小技巧多數是經過科學論證對減肥有幫助的,而另外的少部分則是我們醫生在臨床上總結出的減肥成功的經驗。

只要你好好生生的用起來,去調整自己在減肥過程中的心態和行為,離健康的瘦下去就不遠了!

問:「醫生,那你說如果我結交幾個瘦子朋友,能不能達到經常刺激自己,對減肥有幫助的效果呢?」

唔……這個……不見得,畢竟,近朱者赤,近月半者,一起月半……

http://www.readthis.one/post01047421076520

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法令紋是指鼻翼邊延伸向下的兩道紋路,肌膚老化鬆弛和表情過於豐富是法令紋形成的兩大原因。

夏天到了就要慎選保濕面膜,才不會臉上有油光

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

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跟前一代CPT電波同樣為經過美國FDA認可的非入侵性療程。

找到淚溝改善的方法!玻尿酸淚溝施打更持久,

有的人甚至可延伸到臉頰。由於淚溝的凹陷與周圍皮膚的對比映襯,使下瞼組織看起來有些臃腫、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認為是眼袋,但其實那隻是淚溝變深給人的錯覺。

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流失較嚴重的可能要4-5次

再見了腮幫子!肉毒瘦臉讓你擁有小V臉!

瘦臉方法除了有微整、手術瘦臉之外,還有其他輔助的方式,例如瘦臉食品以及一些瘦臉按摩小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