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不得不防——兒童肺炎

春天萬物復蘇,細菌病毒也開始活躍了,對此一些季節性疾病也肆虐起來,就比如最近有很多孩子被肺炎所困擾。而肺炎其實就是肺部感染,雖然不會傳染,但是導致肺炎的呼吸道感染卻會傳染,並且容易傳染給免疫力差的人群,比如老人和孩子。那麼媽媽們該如何應對這一情況呢?

1.肺炎的原因

肺炎通常出現在上呼吸道感染之後,而上呼吸道大多是因為感染細菌和病毒。細菌和病毒的傳染的途徑有好多,比如親密接觸、打噴嚏、觸摸物體表面等等。

患肺炎的風險因素還包括:生活在收容所或制度化的環境中、使用呼吸機、經常住院治療、免疫系統脆弱、慢性肺病,如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心臟病、吸煙。

患吸入性肺炎的人包括:過量使用酒精或消遣性藥物、是否有醫療問題影響嘔吐反射,例如腦損傷或吞咽困難、是否正在從需要麻醉的手術中恢復。吸入性肺炎是一種特殊類型的肺部感染,是由於不小心吸入唾液、食物、液體或嘔吐物進入肺部造成的。

2.預防肺炎的方法

除了肺炎疫苗之外,還可以採取一些日常措施來預防:健康的飲食習慣,有助於保持你的免疫系統強壯,可以降低患肺炎的風險;良好的衛生習慣也有幫助;兒童不應同時接種肺炎疫苗和流感疫苗,這可能會增加他們與發燒有關的癲癇發作的風險。

你可以做的事情包括:避免吸煙、經常在溫暖的肥皂水中洗手、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盡量避免接觸生病的人、得到足夠的休息。健康飲食包括大量的水果,蔬菜,纖維和瘦肉蛋白。

讓孩子和嬰兒遠離有感冒或流感的人,可能有助於降低被傳染風險。同時,一定要讓寶寶的小鼻子保持乾淨和乾燥,這有助於減少細菌對他人的傳播。如果你已經感冒了,並且擔心它可能會變成肺炎,請和醫生談談你可以採取的積極措施。

3.其他建議

在感冒或其他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充分休息、喝大量的液體來幫助消除鼻塞、使用加濕器、服用補充劑,比如維生素C和鋅,有助於增強你的免疫系統。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如何製作吸晴素材,商業影片製作最棒團隊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