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 疫後上山下海進部落「解瘋」_露營車

 

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 疫後上山下海進部落「解瘋」

2021-08-31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記者 朱達志/台東 報導】
東海岸最受歡迎的部落工作假期活動將於10月復出。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辦理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邁入第九年,2021年原訂辦理4場次,惟因疫情影響,1場取消及1場延後辦理。如今疫情趨緩,活動重新調整再出發,10/1-10/4辦理「042一起彩繪靜浦」,將於8/31開放報名;再來10/22-10/25辦理「043一起dandumu高山」,將於9/7開放報名,竭誠歡迎大家預備好精神活力,一起來部落解瘋。

「042一起彩繪靜浦」部落工作假期,訂於10/1-10/4於花蓮海線地帶最南端的靜浦部落展開。「靜浦」族語稱「cawi’」,音近「找味」,本意是山坳裡的平地。在為期四天三夜的活動中,將透過一連串的體驗,帶大家進靜浦部落細細「找味」。主題工項延續過往一同彩繪靜浦部落位於台11線上的外環道擋土牆,塗上專屬靜浦部落鮮明的代表色系橘、白、灰。除了工項,在靜浦青年的帶領下,志工們先乘膠筏滑進秀姑巒溪、騎鐵馬遊部落,再來一場刺激的部落彈弓童玩,此外也將帶領志工朋友前往出海口學習三角網捕撈布拉魚,現捕鮮吃,體驗族人以漁撈維生的上班日常,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感受靜浦人的頂浪魂、品嚐太平洋的新鮮滋味。更令人期待的是,在部落晚宴中品嚐部落廚神親手烹製的山海美饌,感受阿美族最在地的八個浪「Pakelang」慶功宴飲食文化,最在地的靜浦味。

還有10/22-10/25登場的「043 一起dandumu高山」梯次,高山部落首次成為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夥伴,該部落位於磯崎高山森林基地,是東部海岸山脈上極少數的「布農族」群,同時也是全臺灣唯一在海邊生活的布農族人。活動工項主軸與布農族人輾轉定居東海岸的遷徙生活歷史息息相關,志工們將和部落族人一同走進族人的獵徑古道中,完成獵徑環境重建與搭建工寮的神聖任務,並在共同完成的工寮下,體驗布農獵人的傳統射箭技能。由於部落座落於海岸山脈海拔800公尺處,志工們在四天三夜的工作假期裡,能在山海環抱的高山森林中露營,晨間享受森林芬多精,夜間則圍著火光聽族人述說過去獵人穿梭森林的驍勇戰事;除此之外,高山基地的商品將首次在本梯次工作假期推出,每位志工將完成一把專屬自己的獵人分享刀,並親自用小刀製作食器。

「042一起彩繪靜浦」與「043一起dandumu高山」兩梯次部落工作假期活動精采豐富,分別於8/31及9/7中午12點開放線上報名,邀請所有熱愛部落文化與深度體驗的朋友報名參與。想知道更多活動內容及部落介紹的志工朋友,請密切關注「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官網以及臉書粉絲專頁,以獲得最即時的詳細資訊。

圖一:部落童年彈弓刺激生存戰-壓
圖二:享受山海環抱、吸收森林芬多精在高山森林中露營-壓
圖三:夜間圍著火光聽族人述說過去獵人穿梭森林的驍勇戰事-壓

 
 
 
 
, ,
 

        文章來源:台灣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