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母助腦麻兒考取台大博士 侯友宜表揚贈金戒

新北市社會局今舉行「112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有57位媽媽獲獎,三峽警分局長許城銘的媽媽許陳秋香也獲得模範母親。(蔡雯如攝)

母親節即將到來,為了感謝母親對家庭的付出,新北市社會局今舉行「112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有57位媽媽獲獎,年齡分布在101歲至42歲,其中淡水區68歲的曾瑞蓮ㄧ生奉獻給患有腦麻的兒子,為了孩子應徵上老師,也幫助兒子考取台大博士班,後續更創辦幼兒園,造福更多弱勢家庭,獲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頒贈獎牌、金戒指及口金包。

社會局表示,今年以「青春年代」為主題,打造台灣早期校園場景,讓模範母親們可以在教室、操場、合作社前開心合影,現場還有原住民歌舞表演,其中板橋區98歲的模範母親劉玉純也與女兒開心用手舞蹈,模樣幸福。

「媽在家就在,有媽的人最幸福!」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母親辛苦懷胎10個月,一路拉拔小孩長大,要得不多就是小孩ㄧ句「我愛您」,提醒子女三不五時關心媽媽,侯友宜也說,在場獲獎的90歲以上媽媽都像他的媽媽,希望每個媽媽都能度過開心的母親節。

今年模範母親有不少偉大媽媽,模範母親曾瑞蓮因為兒子患有腦麻,丈夫又是警察,早年就一肩扛起家中重擔,她表示,兒子4歲時還不會走路,因為小肌肉不夠發達,手眼不協調,她都一步ㄧ步的協助孩子寫字,將寫好字型的格子貼在作業簿,讓孩子反覆練習。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由於幼稚園不接受兒子,她為了讓兒子上學,努力考上幼稚園教師資格,曾瑞蓮強調,「我可以不計較薪水,但希望幼兒園收我的小孩」,努力奮鬥數十年,除了幫助兒子考上台大博士班,她也投身教育界,開辦幼兒園幫助身心障礙孩子。

「別人都以為我是女強人,但帶孩子不比創業輕鬆!」曾瑞蓮聊到一路坎坷路程,眼匡泛淚地表示,每個小孩都有獨特的地方,天生我材必有用,她鼓勵家中有身心障礙的家長不要輕易放棄孩子,照顧小孩也是在積德,雖然一路跌跌撞撞,但仍須勇於面對。

另外,三峽警分局長許城銘的媽媽許陳秋香也獲得模範母親,許陳秋香表示,因為丈夫出身大家族,她結婚後不僅要帶大4小孩,還要照顧家族成員,從小到大都傳遞給孩子「四維八德,做人要誠懇」的觀念,因此小孩長大也都很爭氣,如今她最大的財產就是4個小孩都很同心,讓她感到相當欣慰。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29002744-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