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奶瓶沒那麼簡單!這份攻略爸媽收好

寶寶尤其是新生兒,其免疫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善,身體抵抗力較差,病菌侵入身體后很容易生病,需要父母悉心照顧。俗語說“病從口入”,對於寶寶每天都要使用的奶瓶,大家一定要做好清洗和消毒工作。清洗奶瓶這門學問真沒那麼簡單,下面這份攻略請大家收好:

清洗奶瓶的正確姿勢

首先,划個重點:已經喂哺的奶粉要讓寶寶在一個小時內喝完。如果超過一個小時,就不要讓寶寶喝了,也沒必要放在冰箱里保存或重新加熱,建議直接倒掉。

1.用清水沖洗

從奶瓶取下奶嘴,若有導氣管也一起取下。用清水將奶瓶蓋、導氣管、奶嘴、奶瓶等沖洗乾淨。

TIPS:寶寶喝完奶后,大家要儘快把奶瓶清洗乾淨,不要等。奶瓶放置很久再去清洗,殘留在奶瓶上的油脂會變得很粘膩,清洗起來會很困難。

2.用刷子和清洗液清洗

用專用奶瓶刷將奶瓶瓶身上的污垢清洗乾淨,重點清洗瓶口、瓶頸、瓶肩等處。導氣管和奶嘴也要用專門的小刷子進行清洗。

TIPS:建議大家用專用的奶瓶清洗液清洗奶瓶,特別要注意奶嘴的內外兩側、奶嘴和奶瓶接口處的清洗,一定要用小刷子反覆擦洗。

3.再次用清水沖洗

用清水再次將奶瓶和奶嘴的所有零件沖洗一遍,包括刷子。沖洗時,要用刷子在奶瓶內壁反覆擦洗。

Tips:要用清水沖洗,要把奶瓶放在水龍頭下直接沖洗。

奶瓶如何消毒

奶瓶需要消毒,但不要過度消毒,保持乾淨衛生即可。奶瓶消毒法有高溫蒸汽消毒法和煮沸消毒法兩種,常用的消毒法是煮沸消毒,具體來說一下:

1.在鍋中倒入清水,水量要完全沒過奶瓶奶嘴。

2.把水燒開,放入奶瓶、蓋子等零件,煮5分鐘左右。

3.再把奶嘴放入鍋中,煮兩三分鐘。用夾子將奶瓶和奶嘴取出,放在乾淨的紙或者布上,倒置晾乾就可以了。

TIPS:奶瓶多久消毒一次好?

育姐建議大家,奶瓶每天至少消毒一次。不過現在天氣越來越熱,高溫高濕會導致細菌大量滋生,更是要注重消毒。可以每天在寶寶晚上喝完奶后,把奶瓶放在水中煮沸消毒。此外,寶寶第一次使用奶瓶前,大家也要對奶瓶消毒。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如何製作吸晴素材,商業影片製作最棒團隊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