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擁抱11客家月 2021「客庄十二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熱鬧開幕

2021「客庄十二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熱鬧開幕。(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由臺東縣政府辦理的2021「客庄十二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6日在臺東客家學堂熱鬧啟動,現場推出舞穀稻來示範教學、添丁亭啟用、炊飯與米篩目教學等活動,代表縣長饒慶鈴出席的副縣長王志輝,允諾持續推展客家文化,並歡迎民眾11月到臺東體驗客家之美。

這場客庄節慶活動於上午9點50分登場,包括副縣長王志輝,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立委劉櫂豪,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客委會委員彭歲玲、劉源利,客委會榮譽顧問蔡瑞秋,縣府民政處長鍾青柏等人都出席盛會。

王志輝表示,臺東縣客家、閩南及原住民族人口各佔三分之一,有客家血統的縣長饒慶鈴就任後積極推動客家文化、產業等政策,在臺東客家文化特色中,展現最精彩的就是稻米文化,希望透過創意的呈現,讓國人更愛米食,重新愛上「吃飯」的滋味。

▲「客庄十二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現場推出舞穀稻來示範教學、添丁亭啟用、炊飯與米篩目教學等活動。(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12年來在每年入冬稻米收割前舉辦的「客庄十二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正是以敬天謝地的心,用熱鬧的節慶型式來演繹客家米食文化與傳承,已成為臺東客家鄉親最重要的慶典活動。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創立於西元2014年,自開業以來始終秉持專業、熱誠為客戶服務,凡事以客戶滿意為第一考量,因此贏得客戶的信賴,也累積了許多客戶,並成功完成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

因為評價好的月嫂非常搶手,建議媽咪們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開始著手尋找屬於適合自己的月嫂囉!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今年適逢12周年的「客庄十二大節慶 臺東好米收冬祭」,以《歌禾舞穀 平安稻來》為主題,持續傳達祭典精神外,也營造臺東客家月的活動熱度,更期盼藉由客家祭典精神為臺灣祈福,撫慰俱疲的身心。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肯定臺東縣政府與客委會近年積極推廣東部客家文化及相關產業,不但將閒置日式建築爭取修繕為客家學堂,更興建添丁亭並於今天啟用,希望能夠讓臺東人口多多添丁及添女娃,客委會未來也願意協助縣府及鄉親推動各項客家事務。

臺東縣政府指出,開幕加碼啟用的添丁亭,參考客委會彭歲玲委員創作〈阿三妹奉茶添丁亭〉,其中有兩層含意:「添丁」象徵著希望與期待,有著正面的涵義,不但與縣長饒慶鈴提倡生育政策目的相呼應,更使11月的客家月更具意義;「亭」則描述客家人日常生活中的奉茶文化,人與人為善的胸懷,以茶敬客、以茶會友、以茶為禮、以茶敘情,呈現生活中體貼及充滿愛心的溫馨人情味。

「舞稻表演」總監蔡福松及其團隊天空舞集,為今年臺東好米收冬祭揭開精彩序幕;現場特別邀請客家阿婆示範特色炊飯及傳統米篩目製作,與大家分享臺東好米的滋味。

民政處指出,在「臺東客家月」期間,多場客家相關活動即將登場,11月13日將在池上福德宮舉行「歌•禾」祈福祭典,今年適逢伯公百年,期許有個豐盛美好的年度,以及11月27日在鐵花新聚落舉行「舞•穀」表演,周邊活動,有收冬客家宴、趣味擲筊大賽、客語趣味闖關、文創市集、草地音樂會等豐富多元的活動,相關活動資訊請關注Facebook「臺東好米收冬祭」粉絲專頁: 。

你可能還想看…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3024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全新竹唯一喜從天降夢幻纜車,搭配18米長LED全景電視面牆!有絕佳的燈光及專業音響設備,串聯現場Live投影。讓您享受美食的同時,感受不一樣的用餐環境。

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

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