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必經5道關卡,新媽該如何度過?

很多新媽媽卸了貨之後都非常開心,覺得自己終於不用挺着大肚子,但事實上這隻是開始,因為產後新媽媽們需要經歷5道關卡。那麼要如何順利度過呢?一起來看看吧。

1.及時母乳餵養

在寶寶出生半小時后就應該給寶寶吸吮,在餵奶期間要注意姿勢,讓寶寶含住整個乳暈以及乳頭。剛開始,可能沒有乳汁吸出,也不用太過着急,放鬆心情,保證睡眠充足,營養均衡,餵奶時注意姿勢,讓寶寶多吸吮,刺激乳腺分泌乳汁。媽媽在餵奶時,家人應該給予支持,按需餵奶。

2.同房時間

順產應該在42天之後,剖腹產建議在3個月後,以確保女性身體基本恢復到懷孕之前的狀態。同房時應做好避孕措施,建議使用避孕套。

3.排尿

從產房回到病房后,媽媽應及時喝水吃東西,產後4小時內應排尿一次。家屬應在旁陪同,以免產婦暈倒。小便后及時清洗會陰部位,保持會陰清潔,以免感染情況的出現。

4.洗澡

產後7天,就可以洗澡了。這時候最好選擇淋浴而不是坐浴,這樣可以避免感染。在洗澡時,要注意水溫以及室溫,洗澡后及時吹乾頭髮,以免出現感冒情況,洗澡時最好家屬在旁陪同,避免意外情況出現。

5.走路

產後也需要及時下床運動,在下床前先坐一會,沒有頭暈情況后可在家人的攙扶下緩緩站起來。此外,應保證睡眠充足,這樣才有體力。

正常情況下,產後6小時就可以下床活動了,下床動作要緩慢,不要突然站起,以免出現頭暈情況。產後身體還比較虛弱,走動需控制好時間。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待嫁娘分享桃園婚紗工作室推薦精選攝影作品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