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古埃及珍貴文物亮相山東博物館

  女性木乃伊、帕迪穆特的木棺、布塔-賽克-奧西里斯神像……近日,山東博物館聯合意大利佛羅倫薩國立考古博物館舉辦的大型古埃及文物特展“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觀”正式開展,100件(套)古埃及珍貴文物亮相山東博物館,當天吸引觀看市民及遊客1.5萬人。

  本次展覽通過永生的信仰、木乃伊的製作、棺柩的功能、喪葬明器、生活用品五個單元的展示,詮釋了古埃及的文化遺產及其獨特的魅力。為了讓公眾更好地理解古埃及人的生命觀,山東博物館在本次展覽中特別使用数字化方法進行詮釋,同時推出首部展覽聲音節目《聲臨古埃及》,通過12期節目內容,與聽眾共同遨遊古埃及的悠久歷史。在觀展過程中,觀眾還可以隨時利用微信小程序來收聽展覽講解,多角度領略古埃及文明。

  據悉,展覽將持續到6月21日。

網站內容來源https://www.cncn.com/【精選推薦文章】

東北旅遊推薦,超夯哈爾濱旅遊行程

西藏旅遊,征服青康藏高原,中國特殊路線行程推薦

※中國大陸寧夏旅遊~回族自治區寧夏中衛沙坡頭旅遊景區介紹

山西旅遊攻略!五台山最佳旅遊季節?

※一生必看的冰雕,哈爾濱冰雪節旅遊來去看七彩炫麗的冰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