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娃開空調的正確方式,快來pick~

氣溫一天天升高,很多家庭都會選擇開空調降溫。但對於有小寶寶的家庭來說,就比較頭疼,因為擔心孩子身體受不了空調。其實,小孩子也是可以吹空調的,不過在開空調時需要注意下以下幾點:

寶寶可以吹空調

夏季,氣溫高,寶寶好動,新陳代謝也比較快,易出汗,如果不開,很容易長痱子。因此夏季給寶寶開空調,寶寶也會覺得舒服很多。

夏季開空調的注意事項

1.使用空調前先清洗

空調長時間不用會堆積不少灰塵以及細菌,如果不清洗就直接使用,裏面的灰塵細菌就容易被人體所吸入,引發呼吸道感染。因此,在使用空調前,先徹底清洗一番,尤其是空調面板和過濾網。條件允許,還可以使用專業空調消毒劑進行消毒。

2.不要對着寶寶吹

空調風口不要對着寶寶吹,以免引發寶寶不適。空調風口向上或是直接給空調加上擋風板,以避免風吹到寶寶。

3.定時開窗換氣

大部分人會將門窗關閉后再打開空調,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要知道空調裏面含有的污染物會在密閉的環境中堆積,室內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就會讓寶寶生病。

因此,先打開空調,等到空調裏面的污染物稀釋后再關關窗。空調打開一段時間后,應及時通風換氣。時間段最好是在早上9-11點,下午1-4點,或是晚上7-10點。

4.用蠶絲被

相比普通棉被,蠶絲被更舒適,更容易吸汗,對皮膚危害性也更小,可以讓寶寶避免長痱子,也會更加舒適。

家長可以用手摸摸寶寶頸部,如果沒有出汗,說明室溫是ok的。夏季,開空調對寶寶來說是必要的,只要溫度控制在合適範圍(26-28度),就不會生病。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最夯台東名產人氣美食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