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買鞋總踩雷?收好這份攻略,再也不會買錯鞋!

可以說,養孩子是一門技術活,需要父母認真對待,比如說,給孩子買鞋就不能圖省事隨便買。一雙好鞋子對孩子的發育非常重要,如果鞋子沒買對,不但會影響孩子走路,還會影響他雙腳的正常發育。那麼,該如何給孩子買對鞋呢?下面這份攻略,請你收收好~

給娃買鞋的挑選步驟:

給孩子買童鞋要反覆挑選,鞋頭、鞋跟、鞋底大家都應仔細檢查:

第一步:看鞋頭

孩子的足弓還沒有發育完善,腳前掌比較寬大,腳趾較短。孩子站着的時候,小腳丫是敞開的。如果穿的是尖頭鞋,鞋頭的地方比較窄,小腳丫就不能自由伸展。所以大家給寶寶買鞋時,一定要買鞋頭又圓又寬的那種。

另外,最好選擇鞋頭較硬的鞋,以免硬物撞傷孩子嬌嫩的腳趾。

第二步:對摺一下

鞋弓應具有很好的柔韌性和貼合性。把鞋子輕輕對摺,如果發現鞋子彎曲的地方不在鞋底的前1/3處,說明孩子穿上後會活動不方便,不建議購買。

第三步:檢查鞋後跟

鞋後跟的支撐性一定要好。大家在挑選時可以用手按壓一下鞋後跟,如果感覺硬邦邦的,說明質量不錯,可以購買;如果感覺軟塌塌的,說明鞋子不能保護孩子的腳後跟,不要買。

TIPS:不要購買偏大的童鞋

孩子的小腳長得很快,很多媽媽喜歡給他購買大一碼的童鞋。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孩子穿偏大的童鞋對腳部發育很不利。要知道,鞋子尺寸不適合會影響寶寶行走的感覺,也非常不安全,鞋子小了會把腳擠變形,造成高弓足、拇趾外翻、指甲受傷、崁甲、腳趾黏液囊腫大等等。大了腳總要偏向一邊用力勾住,久而久之造成足內翻、足外翻、X型腿、O型腿等問題。

建議大家在購買童鞋前,先量一量孩子的腳長,然後根據尺寸合理購買。下文我們還將詳細說一說寶寶的鞋號該怎麼量。

購買童鞋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有的廠家為了節約成本,在生產時會使用質量較差的原料或粘合劑,這種鞋子往往會散發出刺鼻氣味,會損害孩子的健康。

孩子在不同年齡段對鞋子的有不同的要求,大家在購買童鞋時一定要牢記在心:

1歲:應注意軟骨的保護。穿學步鞋來避免受傷;

2歲:應觀察孩子腳部發育是否正常,要購買柔軟又防撞的鞋子;

4-6歲:要做好踝關節保護,購買鞋幫高且硬的鞋子;

6-12歲:此時孩子處於骨骼鈣化發育期,不能穿過小或過緊的鞋子。

寶寶鞋號這麼量才標準

既然媽媽們知道了怎麼挑選鞋子,那麼寶寶鞋子的尺寸該怎麼選擇呢?

站着量才准

給寶寶量腳長應該在站立時,睡覺時量其實並不準,腳部在負重后的長度和躺着放鬆時的長度是不一樣的。

所以讓寶寶雙腳站立,可以穿上襪子或赤腳踩在一張紙上,腳趾放鬆放平,標記腳丫的兩端(大拇指跟腳跟,腳兩側)位置,然後用尺子量出準確尺寸,兩隻腳都要測,以最長最寬的那隻腳為準。在選擇鞋子大小時,寶寶腳長+1cm=鞋子的內長,腳寬+0.5cm=鞋子的內寬。

專家建議寶寶鞋碼的判斷是寶寶穿好鞋后媽媽的一根手指能塞進去,但同時媽媽們還要細心觀察寶寶的腳趾有沒有被鞋子壓紅、走路腳有沒有出現水泡、寶寶願不願意繼續穿着來綜合衡量鞋子是否合腳~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來台東旅遊不可錯過的,台東名產 「池上米、地瓜酥、洛神花」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