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痘痘可不可以擠 長痘痘與皮膚代謝不暢有關

要說皮膚最大的剋星,應該是痘痘吧?在不同的年齡階段,即使不是青春期,也有人一直長痘痘。那麼為什麼會長痘痘呢?長痘后可以去擠嗎?擠痘痘的危害是什麼?和一起來看看吧。

痤瘡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內分泌功能失調所致,神經精神因素;飲食因素;大便、睡眠等個人行為因素;煙、酒等嗜好因素、藥物因素、化妝品及皮膚護理因素等所致。

痘痘可以擠嗎

痘痘不可以擠,擠痘很有可能將細菌擠壓到無瓣膜的靜脈內,從而引起三角區域感染,在面前靜脈內形成血栓,影響正常靜脈血迴流,並逆流至眼上靜脈,經眶上而通向顱內蝶鞍兩側的海綿竇,將面部炎症傳播到顱內,產生海綿竇化膿性,血栓性靜脈炎的嚴重併發症。

為什麼長痘痘

1、內分泌失調

尤其表現在性激素的分泌失調,當人體內雄性激素分泌過多時,往往會因為引起皮脂腺過度活躍,從而分泌出較多的油脂,這就為痤瘡桿菌的繁殖創造了先決條件,導致毛孔炎症,這時痘痘就要頻繁地冒出了。

2、皮膚代謝不暢

角質層是皮膚最外層組織,代謝周期大約是28天左右。人臉頰兩側的皮膚角質層本來就比較厚,如果清理不及時,角質層不能正常代謝,毛孔內部的分泌物就無法順暢的外排,堆積起來很容易引發痘痘。

3、人體免疫力的下降

人體免疫力一旦下降,會很容易表現在皮膚上,這時皮膚對外界不良刺激的抵禦能力變弱,比較容易感染致痘病菌。

4、化妝品刺激

使用油質、粉質等不易吸收、卸除的化妝品,如果卸妝不徹底,會導致毛孔堵塞,油脂排泄不順暢,進而引發痘痘產生。

5、厚重頭髮刮擦臉頰

懶人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瘦臉秘訣大概可分為:瘦臉常識、瘦臉方法、瘦臉食品三大塊。

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美白針其實就是把一些可美白的成分,用針劑的方式注射進入血液

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

正宗電波拉皮指的是美國Solta Medical公司所生產的單極無線射頻電
波拉皮機—熱世紀Thermacool。

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

淚溝是指由內眼角開始出現在下眼瞼靠鼻側的一條凹溝,是由於眼眶隔膜下緣的軟組織萎縮、下垂而生成的

頭髮是很容易沾滿灰塵和細菌的,當這些頭髮刮擦在臉頰時,一方面由於直接刺激臉頰的皮膚,使皮膚髮紅,毛孔呼吸不暢,另一方面,又會把頭髮上的病菌直接傳染給臉頰,導致兩側痘痘產生。

6、飲食不注意

常吃辛辣、油膩、高脂肪食物會間接惡化痘痘病情。刺激性食物,會導致身體激素分泌異常,油脂增多,堵塞毛孔,引發痘痘產生。

痤瘡的食療方

一、綠豆薏苡仁湯

綠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凈,加清水500克,泡30分鐘后煮開,沸幾分鐘后即停火,不要揭蓋,燜15分鐘即可,當茶飲。每天3-5次,適用於油性皮膚。

二、果菜綠豆飲

用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檸檬、蘋果、綠豆各適量。先將綠豆煮30分鐘,濾其汁;將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蘋果分別洗凈切段或切塊,攪汁 ,調入綠豆汁,滴入檸檬汁,加蜂蜜調味飲用。每日1-2次,具有清熱解毒、殺菌之功效。

三、海帶綠豆湯

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各葯同煮后,去玫瑰花,加紅糖食用。每日1劑,連用30日。

四、薏苡仁海帶雙仁粥

用薏苡仁、枸杞子、桃仁各15克,海帶、甜杏仁各10克、綠豆20克、粳米

薏苡仁海帶雙仁粥80克。將桃仁、甜杏仁用紗布包紮好,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帶末、枸杞子、粳米一同煮粥。每日2次,具有清熱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養陰潤膚之功效。

五、枸杞消炎粥

枸杞子30克、白鴿肉、粳米各100克,細鹽、味精、香油各適量。洗凈白鴿肉、剁成肉泥;洗凈枸杞子和粳米,放入砂鍋中,加鴿肉泥及適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細鹽、味精、香油,拌勻。每日1劑,分2次食用,5-8劑為1個療程,具有脫毒排邪、養陰潤膚之功用。



http://www.360changshi.com/bj/wenti/743781.html

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

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影響臉型輪廓的因素可能有脂肪、骨骼、肌肉等,若是因為過多的脂肪影響臉型

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

微晶瓷(Radiesse,又稱瑞得喜)呈白色膠狀,主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μm)的烴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微晶球(microsphere),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生物軟陶瓷

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

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

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方式有好多,你都搞清楚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