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光復市區交通亂象多 優先改善路口路面安全標示

花蓮光復鄉敦厚路與中正路口及光復路與中山路二段路口,是鄉內人車交流密集點,不過卻未設置交通號誌,當地村長向議長張峻陳情,今到場會勘,因設置號誌柱有困難度,決議先採路口路面安全標示進行改善,再視改善情況後續改善。

敦厚路與中正路口及光復路與中山路二段路口,一直以來是光復市區人車潮密路口,這兩路口未設交通號誌,再加上路口並未劃設禁止停車標線,以致車輛臨停,阻礙交通視線,常發生交通事故。

光復鄉敦厚路與中正路口及光復路與中山路二段路口,人車交流密集,議長張峻邀集縣府等單位尋求交通改善。(花蓮縣議會提供/王志偉花蓮傳真)

議長張峻與縣府建設處交通科鄭君彥、光復鄉公所建設課技士陳毅鴻、鳳林分局陳建文、大華村長曾天滄、大安村長徐振雄及當地居民會勘。

家住光復鄉的張峻說,敦厚路與中正路口是光復前往光豐公路的主要道路,也市區中心車水馬龍的路口;中山路二段與光復路口是前往光復國中、國小及光復高職三所校區的主要道路,基於行車以及學生上下課安全的考量,這兩個路口亟需進行改善,以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張峻指出,會勘後發現這兩處路口均有交通號誌柱架設的困難度,最後決議在這兩個路口先行劃設黃網線、路口路邊禁止停車線、停止線及「慢」字的地面標示作為前期改善,再根據交通改善數據,以滾動式檢討來加強未來的改進措施。

大安村長徐振雄表示,敦厚路與中正路口,過去曾因號誌柱的設置地點無法達成共識而令改善難以執行,其中有遮雨篷的問題;有號誌柱擋住商家問題;以及號誌支柱過於偏向道路等問題,這次決議先採路口地面完整的標示加強,讓該路口的交通安全改善邁進一大步。

大華村長曾天滄表示,中山路二段與光復路口每次發生事故時,因為該路口毫無設置任何號誌和標線,總是無法釐清肇事的責任歸屬,今終於協調出可行性的解決方案。

#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13004527-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