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的小旅行!大武山下最美185縣道:鳳梨田、森林健行與巧克力莊園一日旅

想在開闊的田野中旅行,在山腳下跟著藍天白雲流浪?不妨試試屏東沿山公路的公路旅遊。在清朗藍天之下,大武山就在前方,呼應作家龍應台的《大武山下》,除了滿山鳳梨田,還有沿途的原民藝術、在地的巧克力物產,一村皆有一村的風情,這是大武山下最美的路線。

通向山與海:屏185線  健行路線有瀑布、還有浸水營古道

這條編號屏185線的沿山公路全長68.8公里,北從屏東高樹,南至屏東枋寮,連接大山、通向大海,雖然路幅沒有省道寛敞,但多了分車稀人少的幽靜,沿途連接了24個原鄉部落及高樹等4個客家鄉,包括魯凱、排灣、平埔、客家、閩南等各族群都在此流動。

屏185線,北從屏東高樹,南至屏東枋寮,擁有「沿山公路」之稱。

藍天下的屏185線,有豐富的族群文化,也有鳳梨、巧克力等物產,一路探索樂趣無窮。

海拔3,092公尺的北大武山就在前方,天氣晴朗的時候,大山的姿態看得特別清楚,如果想要接近大自然,一定要拜訪林後四林平地森林,走一趟潮州最美的綠色隧道,或者到比悠瑪部落聽鼻笛的吟唱,這一條路線通常會有藍天白雲引領,每一轉彎都色彩鮮明,有時候只是靜靜地停在路旁吹吹風,也會有放空的自在感。

大津瀑布健行步道建置完善,沿途清涼幽靜,在這裡可以放鬆地擁抱山林享受森林浴。

185線其實包含了多條健行路線,想要感受瀑布的清涼,在185線前端有大津瀑布,中段有涼山瀑布,林後四林平地森林裡還有復刻版的二峰圳,藍天之下享受清涼,是春夏旅人的最愛,腳力好的人,也可以在充分準備下,挑戰185線後段的浸水營古道,走一回500年的古道。

沿途鳳梨美景相伴  客家炒粄條、萬巒豬腳勾引味蕾

其實185線還是一條非常鳳梨的道路,一年四季都可以在道路兩側看到滿山的鳳梨,在不同的季節裡,鳳梨總有不同面貌,有時農民會為鳳梨戴上帽子遮陽,有時候又會看到農民現場採摘,站在路邊,就能聞到鳳梨的香味。

來到這裡,怎能錯過鳳梨的滋味,185線上的銘泉生態農場正可以讓人親近鳳梨,也可以預約製作鳳梨披薩、鳳梨酥,或是來一杯新鮮的鳳梨汁,山的味道就在那一杯澄黃的新鮮裡。

185線上兩側的鳳梨田一望無際,一定要親近鳳梨,嚐一口鳳梨香。

當然,來到185,還要嚐嚐客家村落的炒板條,搭配酸溜的薑絲炒大腸,還有Q彈有勁的萬巒豬腳,走一回豬腳街滿足味蕾,也是185線的精彩之處。

走一趟185線,必吃的薑絲炒大腸。

經典美食萬巒豬腳不容錯過。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4080209-1’); });

走一回山川琉璃吊橋  探訪原民文化與琉璃藝術

走踏185線,一定不能錯過原鄉的琉璃文化,連接三地門鄉與瑪家鄉的山川璃吊橋,全長262公尺,高度約45公尺,由此往瑪家方向可進入原住民文化園區,往三地門方向,則可連接台24線,沿山進入三地門鄉各部落及霧台鄉,像是進入寶山的入口,最能吸引遊客放慢腳步。

「山川琉璃吊橋」以原住民琉璃珠做為意象,擁有潔白的橋身設計,兩邊裝飾著原住民百步蛇圖騰。

嬰兒床挑選重點

DIDI來自台灣原創自有品牌,秉持著「匠心獨運、細緻美感」的經營理念,長期專注於母嬰環境,悉心研究使用嬰兒床的需求及痛點,進而開發出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改善解決其困擾的高品質產品。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為什麼要大圖輸出呢? 大圖輸出指的是有別於一般家庭或公司的印刷機輸出,相較於大尺寸、特殊材質的海報印刷,主要用於廣告輸出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來到三地門,一定要探訪村內的藝術街巷,棋盤格的巷弄連接著不少藝術工作室,如蜻蜓雅築、沙滔等,各家都展現排灣琉璃的風華,遊客不但可以體驗,還可以看到原住民是如何把璀璨琉璃運用於生活之中。

三地門鄉的藝術工作室展示各種原住民生活藝術。

台灣首支以排灣族文化為主體的現代舞團─蒂摩爾古薪舞集,就在三地村內,有機會的話,也可以欣賞舞蹈,真正沉浸在部落文化裡,是當地的另一種文化體驗。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iv-gpt-ad-4080209-2’); });

尋訪巧克力莊園  從可可樹到巧克力的濃情滋味

在185線上,最特別的要算是多元的族群文化,看完原民藝術後,再拜訪可可產區,帶回濃情巧克力作為伴手禮,那才是真正的豐富之旅。

屏東縣的可可產區主要分布在沿山公路兩側,185線沿途還連接著特色巧克力莊園,想要品嚐巧克力,停車就能享受一口有屏東味的濃情,還能親眼看見製作巧克力的原料,掛在樹上的可可,特別讓人驚豔。

屏東巧克力品牌多達40種,其中還有拿過世界金牌的巧克力。

目前屏東的巧克力品牌如雨後春筍,曾拿下世界金牌的曾志元巧克力成功打出知名度,TC小舖、小雨果等,都有不錯口碑,還有林后可可園的可可保養產品,更讓可可價值多元化。

屏東縣政府最近在185線附近的萬巒佳佐天堂成立屏東可可園區,遊客可以看到全世界加工里程數最短的巧克力,從可可樹到巧克力的變身,就在眼前。

如果說,在同一條路上,沿著藍天前行,就可以看到高山、欣賞不同族群的文化、體驗豐富的產業,還可以帶著濃情巧克力回家,那只有屏185線了。

〔info〕如何前往

屏185線北自高樹、南至枋寮,可自駕前往享受公路旅遊,也可以搭乘185沿山觀光郵輪式巴士,輕鬆慢遊185,台24線上設有水門轉運站,可掌握轉乘交通資訊。

  • 185沿山觀光郵輪式巴士資訊

可至「屏東.來坐」網站查詢。

  • 水門轉運站

水門轉運站匯集台24線及屏185縣道等交通要道,旅人可從高鐵新左營站搭車至水門轉運站。往北可至三地門、霧台鄉,往南通往瑪家、泰武、萬巒、潮州。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成功路251號

電話:08-799-2776

(屏東縣政府廣告)

2021/04/07

來源鏈接: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21029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專業防疫隔板客製化訂做,精選材料及用心規劃為顧客設計訂製各式不同需求。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