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要怎麼繞我家的實木家具防止開裂呢?

1、冬季實木家具易開裂
實木家具由木材製成,而木材容易受到環境濕度的影響,出現濕脹乾縮的變化。冬季氣候本來比較乾燥,而許多家庭由於保暖的需求,往往在室內採取供暖措施,更加重了室內空氣的干燥度,因而造成實木家具因嚴重缺水,而發生很難修復的開裂現象。
2、室內合理加濕防止家具開裂
實木家具價格一般都不便宜,如果不注意好好保養,出現開裂等情況影響美觀,造成損失很讓人心疼。冬季,實木家具最易出現乾裂,原因是由於室內濕度很低。因此了解原因後,就可以採取措施增加室內濕度。常見的方法有選購一台加濕器放在室內,另外也可以放置一盆水或者多放置一些利於室內保濕的如綠蘿、富貴竹等植物。
避免保濕誤區防止過度加濕:實木家具雖然怕干燥,但它還有一個更大的硬傷就是怕潮濕,水分過高容易使實木家具出現膨脹、腐蝕、發霉的情況。冬季在室內放置加濕器後,房間濕度需控制在40%至60%比較適宜。此外要防止直接將加濕器直接放置在實木家具上,或者實木家具長時間離加濕器太近。
3、實木家具需遠離取暖器等熱源
冬季天寒地凍,為了保暖每個家庭都會各自備取暖器。有時為了離熱源近些,就不知不覺將取暖器拉至實木家具旁。殊不知,這些家具懼怕高溫,長時間高溫烘烤,容易使木材失去水分,發生局部乾裂、變形,漆膜出現變質。最好將實木家具擺放在距離取暖器至少1米。
4、冬季減少開窗通風時間
冬季室內濕度相較於室外反而高一些,因此,冬季開窗通風,只會使外面的冷空氣進來,讓室內變得更加干燥。因此,建議家裡實木家具比較多的家庭,在冬季應減少開窗通風的時間和次數,以保持室內的適宜濕度。同時注意實木家具應避免放置在通風口。

家具工廠推薦   家具設計推薦   古典家具推薦

請問我要怎麼繞我家的實木家具防止開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