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海岸樹林間 新屋石滬故事館成祕境景點

今年3月甫開館的新屋石滬故事館,由退役的警察哨所及宿舍(蚵一哨所)轉型而成,隱身在桃園新屋海岸一處小徑內,外頭是假日人潮熙來攘往的新屋綠色走廊自行車道,民眾騎乘自行車經過會看到醒目的入口意象,歡迎大家進入一窺究竟。

▲位於新屋綠色走廊自行車道上的新屋石滬故事館入口意象。(圖片提供:吳亭)

新屋石滬故事館由原建物改裝而成,室內空間有限,然而在精心規劃之下,一樓充分展示當地最珍貴的文化資產-新屋石滬的相關知識,現場還有石滬照片搭配石滬實體堆築延伸牆面,訪客可以拍照留念,彷彿置身在石滬!

▲訪客(左)在修滬匠師(右)指導之下於館內一樓體驗石滬修築的技藝。(圖片提供:吳亭)

除推廣新屋在地石滬文化外,場館同時也向環保署申請環境教育場域認證,希望從文化保存面著手,同時傳遞守護環境的理念,因此場館營運團隊運用當地淨灘活動辦理過後所撿拾的海洋廢棄物,破碎化後成為材料,開發出多元手作DIY體驗,原來海廢再利用可以如此好看、如此繽紛!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專業防疫隔板客製化訂做,精選材料及用心規劃為顧客設計訂製各式不同需求。

▲破碎後的海洋廢棄物,經過高溫加壓成繽紛磚,加上石頭堆疊的石滬概念即成特色名片架。(圖片提供:吳亭)

在市府的支持之下,當地修滬團體結合場館推廣石滬文化不遺餘力,從今年8-11月舉辦多場石滬修築匠師體驗及結合石滬捕魚體驗的漫遊小旅行,參與者滿意度高,不少桃園當地參與者表示,參與活動才知道桃園本地有石滬這麼珍貴的資產,甚至有民眾從台中遠道而來,活動後大家表示新屋石滬非常值得保存推廣,紛紛許願未來還有這樣的活動可以參與。

▲民眾參與石滬漫遊小旅行,體驗石滬捕魚的辛勞與樂趣。(圖片提供:吳亭)

新屋石滬故事館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蚵殼港20之2號
開館時間:每周三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免費參觀(周一、周二公休)
團體導覽預約:03-4760409
新屋石滬故事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XinwuStoneWeirsStoryHouse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6335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為什麼要大圖輸出呢? 大圖輸出指的是有別於一般家庭或公司的印刷機輸出,相較於大尺寸、特殊材質的海報印刷,主要用於廣告輸出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