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哭了得趕緊餵奶?你太不了解ta啦

寶寶年紀小還不會說話,但可以通過一些小表情和小動作將自己的不同需求表達出來。如果寶寶一哭鬧,爸爸媽媽就只顧給他餵奶喝,那當父母真是太失敗啦!大家快來了解一下寶寶不同表情和動作的真實需求吧。

1.困了

寶寶感到睏倦時,哭聲中會帶着一點不耐煩,會邊哭邊打哈欠,同時用手揉眼睛、揉鼻子。寶寶哭鬧前對其他事沒啥興趣,無法集中注意力。

TIPS:寶寶出現想睡覺表情時,大家就不要逗寶寶了,應創造良好環境哄他入睡。

2.餓了

寶寶感到餓時,會發出有節奏的哭聲,既不急促也不平緩。大家此時用手指觸摸寶寶小臉蛋或嘴唇周圍,他會扭頭並張口,做出吮吸的動作。如果沒有喝到奶,他的哭聲會越來越大。

TIPS:先把寶寶情緒安撫好,然後給他喝奶。

3.好無聊

媽媽在做其他事情時,寶寶的眼睛一直追隨着媽媽,有時還發出平緩的哭聲;當媽媽跟他玩時,他的哭聲馬上變小了,甚至露出微笑;而當媽媽離開他時,他的哭聲又開始變得響亮起來,這說明寶寶感到無聊,想讓媽媽抱抱他、陪他玩。

TIPS:趕緊陪着寶寶,開心玩耍吧~

4.我好冷(熱)

寶寶感覺很熱時,他會發出響亮的哭聲,四肢不停亂揮亂蹬,脖子上全是汗;寶寶感覺很冷時,他的哭聲輕微,四肢不大動,手腳發涼、甚至嘴唇發紫。

TIPS:大家要留心觀察寶寶的表情,通過觸摸寶寶頸部和背部感知他的冷熱,及時給他增減衣服。

5.拉粑粑了

寶寶尿尿或拉粑粑時,他的表情會變得很有趣。尿尿時,他會做出抿嘴動作,或者用上嘴唇含住下嘴唇。拉粑粑時,寶寶會使勁漲紅臉,同時做出握拳、蹬腿動作。

結束后,小傢伙通常雙眉緊鎖,扭動身體,同時發出輕微哭聲。如果沒人理他,他的哭聲就會逐漸停止。

TIPS:寶寶有以上這些表情時,大家要及時找個安靜的場所讓他好好“解決”。如果寶寶發出哭聲,說明已經finish,應及時給他更換紙尿褲。

6.我自己玩的很好哦

寶寶心滿意足,又不想睡覺時,他會吃手指、吐舌頭、吐氣泡,還會微笑,手舞足蹈,看上去好興奮。

TIPS:當寶寶向你露出微笑時,你也要笑哦,還可以用玩具進行逗弄,讓寶寶更高興。如果寶寶自己一個人玩的很嗨,大家就不要打擾他啦~

每個小北鼻都有自己獨特的“嬰語”,大家要認真觀察,“學習”他們的語言,了解他們才能更好地照顧他們,這樣媽媽帶娃也會變得更加輕鬆哦~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