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北邊的機場是哪座 你99%猜錯

機場接送推薦   機場接送服務   台灣機場接送

桃園國際機場的緯度比松山機場還要高,是台灣最北邊的機場。
過年期間,不少人民眾懶得出門人擠人,乾脆宅在家裡玩手遊,好玩又鬥智,不會讓你過了一個年就變笨,而小編今天也跟大家來玩腦筋急轉彎,猜看台灣最北的機場是哪一座?99%的人一定會答台北松山國際機場。心理專家表示,多數人都會陷入反應性思考,在判斷過程中容易產生偏差,迎接新的一年,建議大家多花些時間去練習多面向的思考,別再用過去的經驗來出判斷和決策,才能跳脫自身的思考盲點。

臨床心理師林俊成在個人部落格撰文,舉了幾個小故事來詮釋心理現象,他先請大家猜猜,「飛機對撞和彗星撞地球的機率誰高?」一般人直覺認為飛機對撞,但事實上,彗星撞地球發生的頻率比較高,他解釋,因大家「很難想像」這件事情發生,所以認為其機率相對較低。
此外,人們也常使用反應性思考,亦即用直覺反應來處理外在訊息。對於「台灣最北的機場是哪一座?」的問題,林俊成表示,多數人會答台北松山國際機場,實際上桃園國際機場的緯度比松山機場還要高,但因透過經驗覺得北部是「南下」到桃機,中南部抵達桃園,不再「北上」,就覺得松機最北邊。
他提醒,這些例子告訴我們,其實人沒有想像中的理性,很多事情都是依過去經驗來判斷,過程中很容易產生偏差,所以建議大家平常要練習多面向思考,才能擺脫主觀思惟的框架。
 
機場快綫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218000717-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