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味綠茶之鄉 跟著蒸汽火車漫遊靜岡

鈦美   鈦美   鈦美

隨著緩緩蒸汽,穿梭山間茶園的大井川鐵道。
受惠於山海的恩澤,靜岡可說是整個日本風土人情的縮影。在靜岡,可眺望聖嶽「富士山」、享受聞名日本的「伊豆溫泉」、品茗最高等級的「玉露綠茶」、飽嚐「駿河灣」海鮮盛宴、尋訪卡通「櫻桃小丸子」故鄉、朝聖德川家康心之所繫的「駿府城的城下町」,徜徉靜岡古都新味,伴隨在濃郁的茶香與富士山時光,享受看風景、賞名所之外的絕妙樂趣。
在濃霧的茶園中搭配富士山的景緻,是富士百景之一的名風景。東南旅遊企劃【★靜岡鐵之旅★大井川鐵道.駿河灣渡輪.伊豆鎌倉風情.靜岡東京5日】乘著SL蒸汽火車,隨著汽笛聲沿著南阿爾卑斯山脈裡的大井川鐵道而行,遠眺窗外無邊際的茶園與富士山,聽著車掌即哼著日本傳統歌謠,享受聞名已久的鐵路便當與靜岡茶,濃濃的古早味令人懷舊流連。
除了搭乘蒸汽火車,再搭乘日本平纜車,前往佇立於久能山上的歷史國寶「久能山東照宮」,裡頭正主祀著江戶幕府傳奇人物德川家康,鮮豔華麗的外觀與繪畫文化價值不可言語,登上日本平後還可遠眺駿河灣、聖山富士山等無敵美景;走訪世界文化遺產三保松原,蒼茫的大海、蔚藍的天空、蒼翠的松林交織,偉岸的富士山宛如守衛般聳立著,這裡是傳說中身披羽衣的仙女輕舞飛揚的流連之所,自古就是日本和歌、繪畫、浮世繪等藝術作品的靈感來源

位於靜岡東部的伊豆半島,背山面海、風光明媚,自古就是個著名的溫泉鄉,吸引不少大文豪停駐,更留下許多傳頌千古的名作,其中最著名的就屬日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川端康成的名著「伊豆舞孃」。位於伊豆高原的大室山,從山底下眺望外觀像是一顆圓滾滾的饅頭,若是從平視或俯視的角度看,卻像是一個被挖了一口的大布丁,在大室山的山頂有個凹陷的地型。搭乘大室山登山吊車,便能近距離俯瞰整個大室山,將奇景盡收眼底。行程更走訪日本百選瀑布淨蓮瀑布,一探連昭和天皇都讚嘆的磅礡氣勢;走往古都鎌倉與著名的湘南海岸,走訪漫畫日劇的聖地。

鈦美
參考資料:https://times.hinet.net/news/2157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