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達人推薦 走春賞櫻趣

鈦美   鈦美   鈦美

過年民眾都會走春,但在哪個時段出遊比較不會塞車呢?旅遊達人澤澤稱奇分析,因花蓮地震,可能很多人取消東部行程,改往西部跑,因此高速公路及各大景點會塞車。他建議,若要觀光不塞車,最好大年初一早上出門,因為除夕大家守歲較晚,初一大部分會晚一點出發。觀光局則呼籲,花蓮觀光資源豐富,民眾可前往旅遊,實際幫助當地人。

澤澤稱奇表示,花蓮地震加上天氣預報過年會是好天氣,西部預期人潮會比去年多,初二、初三應會最塞,初四過後緩解。

春節正好是賞櫻、採草莓時節,寒流一波波,櫻花盛開,除武陵有八重櫻可賞花,他建議可到苗栗大湖採草莓,旁邊吉野櫻會盛開;再往山裡走就是泰安,可泡溫泉放鬆;還有汶水老街,有很多「草莓」小吃,例如草莓香腸、草莓燒、草莓餛飩等。

想要賞櫻花就不能錯過南投的九族文化村,除當地的山櫻花早開外,日本混種的八重櫻花瓣瓣數較多,盛開時十分漂亮,民眾可坐纜車,欣賞山坡被染成桃紅色。九族文化村近年引進新的水晶纜車,內部地面是透明的,遊客可直接往下看一整片的櫻花,另還有不定期穿和服趣味活動。

冬天還可以賞鬱金香,推薦去桃園的山區桃源仙谷,利用鬱金香不同的花色有彩虹花田,且園區較感受不到商業化氣息,可感受原住民的純樸自然。

鈦美

參考資料:tw.news.yahoo.com/旅遊達人推薦-走春賞櫻趣-2150049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