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地底藏灌溉大溝渠 風險難測決遷移

機場接送   全省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服務

桃園國際機場地底有一條穿越跑滑道的灌溉用大溝渠,在機場設置前就存在,桃園機場公司擔心這條老舊溝渠有不可測的風險,決定封閉,最近正與桃園市政府協調遷移。

桃機公司目前除了進行滑行道改善、第三航廈興建工程外,還要忙著把一條在地底下,從機場南側到北側,長約3公里、深約3公尺的大水溝遷移。

桃機公司副總經理陳福將今天受訪說,不清楚這條在跑滑道下方的灌溉溝渠究竟何時興建,但確定比桃園機場還早存在。

陳福將說,這條大溝渠已老化,存在不可測的風險,加上第三航廈位置就在大溝渠上方,一定要遷移;但他也說明,先前桃園機場跑滑道積水及航廈發生的淹水,和這條灌溉溝渠無關。

桃機公司最近與桃園市政府、桃園農田水利會討論遷移這條通過機場下方的灌溉溝渠,初步決議,桃機公司另在機場外建取水堰及引水道,讓機場下方灌溉溝渠封閉後,原本使用埔心溪灌溉用水的農田,不受影響。

桃機公司估計,封閉、遷移這條灌溉用大溝渠,加上另建取水堰等工程,經費約台幣6000萬元。

趴趴GO租車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140702

桃機地底藏灌溉大溝渠 風險難測決遷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