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台灣燈會 嘉縣培訓 金賞司機 包車旅遊 服務更多元

台灣包車價格   台北包車推薦  台北包車服務
為迎接台灣燈會,嘉義縣政府與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合作培訓計程車司機,首創「國際友善服務接駁司機培訓課程」,在燈會倒數30天前,17日上午嘉義縣長張花冠率已完成培訓課程的友善司機亮相,高喊「我們準備好了!」,強調未來觀光客來嘉義旅遊可選擇搭乘認證合格的友善服務計程車,讓遊客到嘉義賞燈能倍感安心、貼心和開心。
由於台灣燈會是國內結合傳統文化慶典的國家級活動,更是向外國觀光客行銷台灣、行銷嘉義的國際級盛事,縣府和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開辦課程,規畫初階與進階分級輔導課程,並邀請旅遊達人為司機免費授課,課程包括外語對話、服務禮儀、觀光路線導覽實作等,至今已有117位司機完成初階培訓認證,另有28位完成進階與導覽實作課程。
縣府綜合規畫處長李明岳說,28位司機將獲頒「金賞司機」嚴選職人證書,另縣府還會邀請「台灣小旅行」團隊協助優化金賞司機的旅遊導覽技能,讓司機升級成為旅遊帶路人,接下來縣府會把金賞司機的聯絡資訊放到網站,讓司機不再侷限於僅能載客,還能提供導覽加值服務,甚至包車旅遊,服務更多元。
為提供外國觀光客來嘉義賞燈的友善接駁服務,縣府也挑選出7位隱藏版具外語能力的司機,並授予「國際友善服務計程車通行證」,製作中英日韓語言導覽墊板協助司機與外國觀光客溝通,燈會期間縣府也提供英語翻譯專線,只要一通電話就能協助司機與外國觀光客溝通。
另將搭車平安出遊的概念融入設計並推出「平安虎」AR遊戲,讓乘客在搭車或等車時都能體驗互動式「平安虎」擴增實境的樂趣。張花冠表示,嘉義即將邁向國際友善服務的城市,縣府與計程車司機們會共同努力,讓遊客來到嘉義感受到大家的貼心服務。
台灣wish導覽旅遊車隊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17002770-2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