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機場改名澎湖 就是做對的事

機場接送   全省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服務

澎湖馬公機場改名,讓澎湖成為澎湖,澎湖縣政府多年來的努力,如今我們做到了。

馬公機場不在馬公!機場坐落在湖西鄉,卻不叫湖西機場!馬公機場作為澎湖最主要的出入門戶,用的是鄉鎮市級的名稱,早年會如此命名,自有相關背景和考量,當然行之有年的名稱,也可以繼續沿用,可是一旦考慮到整體行銷,澎湖這兩個字又會比馬公更形重要。

住在澎湖的我們,甚至是台灣本島的友人,都知道飛澎湖,必須訂飛馬公的航線機票,對外國友人來說,他卻只知道澎湖而不知道馬公,這樣的例子,讓我們必須思考,澎湖自發展觀光以來,推銷的都是澎湖二字,不論是外婆的澎湖灣乃至世界最美麗海灣,基於整體宣傳上的考量,澎湖機場相較於馬公機場會更為適合。

經過3年來的爭取,中央認同我們的看法,同意馬公機場改名澎湖機場,衍生的招牌變更、登機證等必要費用,分別由民航局、各家航空公司自行吸收,縣政府無須負擔任何費用。

光復深知任何一項公共政策,包括機場的改名,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支持,就算說明這無須大筆經費、縣政府也不用負擔,一樣會碰到浪費錢、吃飽太閒等質疑,但光復只堅持一個主張,就是做對的事。只要方向正確,成果就算不能及時呈現,歷史也終將留下紀錄。

 

趴趴GO租車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27000665-260107

馬公機場改名澎湖 就是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