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鋰電池突起火燃燒!消防急撲滅 曝安全使用法則

桃園市平鎮區一處民宅28日下午發生鋰電池燃燒事故。(翻攝畫面/蔡明亘桃園傳真)

桃園市平鎮區一處民宅昨下午發生鋰電池燃燒事故,復旦消防分隊獲報後,立即派遣人車趕往現場,見民眾已初步控制火勢,後續接手灑水降溫,徹底將鋰電池火勢撲滅,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及其他財物損失。

據了解,該鋰電池為民眾二手收購而來,主要為移動式冷氣供電使用,平時無特殊使用習慣。消防表示,鋰電池是被廣泛應用的可充電電池,通常用於手機、筆記型電腦或無人機等電子產品中,若不當使用或處理,恐有引起火災或爆炸風險,若發生鋰電池燃燒事故,應立即撤離該區域並立即撥打119交由當地消防單位處理。

該打皮秒嗎?術前諮詢功課做了沒?做完水飛梭後的保養?可以去角質嗎?小紅書親授美體瘦身操怎麼那麼夯呀!海菲秀無痛清粉刺、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濕的煥膚新法,如何透過LPG體雕重塑理想曲線?懶人法的增肌減脂超方便速洽。常見醫美問題-水微晶QA水微晶對於皮下脂肪及膠原蛋白流失而導致的歲月痕跡,如法令紋等,皆可有效改善。想要躺著就能瘦,肌動減脂可行嗎?臉部老化好明顯,該怎麼保養才能消除法令紋呢?聚左旋乳酸效果如何?,超夯的水飛梭(海菲秀)就在美之約醫美診所,想要肌膚細緻年輕,Thermage FLX音波拉皮哪種效果好?過去始終致力於改善這類問題的Thermage®正宗電波拉皮,於2019年正式推出新一代Thermage®FLX鳳凰電波

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郭百倫表示,在使用或儲存鋰電池時,應嚴格遵守相關安全規定,瞭解如何正確使用,避免類似事件發生,而消費者在選購鋰電池產品時應注意優先考慮品質和品牌信譽,避免買到不合格產品;使用時應遵守相關使用和充電規定,避免過度使用或過度充電;若發現鋰電池出現異常現象,例如發熱、漏液或變形等,應立即停止使用。也呼籲民眾關注鋰電池相關安全問題,並熟讀產品使用安全注意事項,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
#
#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429002615-26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