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偏鄉入校宣導反毒防詐交安 化雨春風教導學生自我保護

【記者劉彩雲/臺南報導】

隨著網際網路及智慧型手機等科技的發展,現在的學生們比起上一代,更能透過網路跨越地域限制,接觸到無邊無際的廣闊世界,然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詐騙集團也透過同樣便利的管道趁機下手,或是將新興毒品提供給涉世未深的孩子們,因此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持續深入各級學校,教導學生們如何辨識與拒絕新興毒品,也提醒學生多加注意,防範各種網路詐騙手法。

市警局持續以在地化、生活化及趣味化的三化宣導策略,利用多元活動進行犯罪預防宣導,近日受邀前往本市南化國小辦理反毒防詐及交通安全三合一宣導,邀請學生分享自身經驗並以情境話劇互動,讓學生了解新興毒品的危害與辨識技巧,演練如何拒絕毒品誘惑,向毒品說「不」;也同步培養學童自我防衛意識,從角色扮演中得知校園高發網路詐騙,局部塑身有效嗎?醫美最夯午休體雕,躺著就能改善胖肚、肥腰醫洗臉 粉刺吸出來!讓臉更光滑!最新魔滴隆乳技術,案例分享自體脂肪、果凍矽膠、絨毛面和光滑面,隆乳,常見醫美問題-杏仁酸QA現在想要透過醫美的方式瘦臉,一般都會選擇整形外科手術或是微整形,淚溝顯疲憊老態,想知道該如何去除還你好氣色呢?瘦臉激推睡前二步驟,讓你輕鬆擁有瓜子臉!找回青春緊緻小臉,電波拉皮施打經驗分享晶亮瓷微調鼻子、下巴好自然,打造上相V臉明星保養的新祕密,施打美白針改善六大皮膚暗沉問題!消脂針成為新一代局部雕塑利器!肉毒桿菌是一種從細菌的分泌物,經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跟前一代CPT電波同樣為經過美國FDA認可的非入侵性療程。退化性關節炎施打玻尿酸真的有用嗎?你所不知道的神奇功效!霧眉飄眉差別在哪?哪一個看起來比較自然?想要做迷你小切口的割雙眼皮手術,微整型隆鼻微晶瓷玻尿酸哪個持久性好?施打前停看聽!!知名藝人也愛童顏針,不藏私大公開!!全台維修東元服務站
如假交友及假網購詐騙等手法,破解詐騙常用關鍵字,提升預防知能,加深印象避免受騙上當。

擔任講座的市警局犯罪預防科警務員李尚儒表示:由於學生族群使用手機與網路更加普遍,相對被引誘進入騙局或是毒害的風險也隨之增加,在線上遊戲或社群APP的聊天交流中,透過購買遊戲點數等詐騙案件也陸續發生,一定要多加留意網路使用情形;網友也可能發起線下聚會邀約,在同儕壓力或是好奇心驅使下,因為缺乏反毒知能,而誤食毒咖啡包等新興毒品,這類新興毒品往往混用多種毒品,加上學生身體和大腦發育尚未成熟,可能造成更大或更長遠的傷害。

臺南市政府團隊致力於保護市民及孩童的身體健康及財產安全,希望能建構一個安心不受詐、安全無毒害的健康宜居城市、市警局也持續加強推動識詐及反毒宣導工作,提醒市民朋友平常一定要隨時提高驚覺,勿輕信陌生訊息;持續更新自身犯罪預防知能,共同防止被害,遇到可疑情況可以撥打110、165專線或到就近派出所尋求協助,也可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或官網犯罪預防專區瀏覽最新反毒或防詐資訊,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關心您。

http://news.tnn.tw/news.html?c=2&id=166918